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一月时尚杂志类封面秀 > 正文
话题:变不变都为了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14 《健康之友》

  每个人都在变,不论是生活、工作、自我……我们绝大部分人总是渴望着出现某种改变,然而是否每次改变都能带来良好的结果呢?岁未年初又是改变的“高峰期”,哪种改变是你更为期待的呢?你真地应该去改变目前的生活吗?

  解码72变

  一个朋友,算作性情中人,入道即是大公司白领,虽然乖张,却被个性另类的上司恩宠,宠得她成了全部门平民的众矢之的,人人背后谤之。要换作世故的人,有恃无恐也很是自在,偏偏这位性情女郞认为上司的偏宠反倒淹没了她的才华,无论她作出什么业绩,也难逃别人的唾弃。于是她激动之下辞职了,赋闲在家。后来她又陆续找了几份工作,再也没碰上对她情有独钟的老板。这下该算得到公平了吧,可她又嫌老板苛刻抑或工作劳累,屡屡行为诡异——突然失踪。她也从不辞职,总在某天下班后突然从办公室失踪,再也联络不到,而自己的私人物品丢在了办公桌上,当月的工资留在了财务室里。用了几次“突然死亡法”后,她在业内也算臭名远扬了。几年时间里,她消失在众人的视线内,传说是逃回了江南老家的小镇上过起了世外桃源的生活。一年前,她又浮出水面,辗转求人才谋得一份枯燥且低薪的工作。原来我等以为她又将在不久后开始玩突然死亡法,但是一年了,她仍坚守岗位。再见她,脸上那些原来充满了灵气的凹陷已被赘肉填满,身边的男友从乐队主唱换成了公司的业务经理。她没了灵气,多了俗气,没了前卫,多了平实。变了,变了,她可算得上基因突变。人的变化大凡分几种,基因突变,运道改变,服从时间的改造,小打小闹地改变。

  基因突变

  说白了这就是转性,转性是为了更好地生存。转性的人多是年少轻狂,恃才傲物,甚至怪诞乖张。不是俗事俗人不入你的眼吗?那你就等着它们的算计吧!最终你被这些不入眼的东西算计得潦倒穷困。于是只能对他们另眼相看,从被他们的力量征服到成为他们。

  我们管这叫“成熟了”,心理学家管这叫“社会化”。所谓的“社会化”就是遵从社会的名暗规则。玩转这些规则,你就离出头不远了。

  运道改变

  嫉妒他的人说:这叫狗屎远,也没见他怎么出色,就升宫发财。殊不知,这狗屎运也不白白扣到谁脑袋上的,走狗屎远的人肯定是最张罗着改变自己的人。

  什么人容易走狗屎远?就是着重改变人脉而不是着重改变专业能力的人。反之,则被我们尊称为“靠本事吃饭”。

  但这些出头人士的共同点是:不安于现状,勤于折腾,勇于改变——不论是专业能力还是人脉。

  服从岁月的改造

  当前卫大胆的那英变成慈爱的那妈,当性感的丘淑贞变成低调贤淑的家庭主妇,你就能充分理解什么叫服从岁月的改造了。很多当年炙手可热的女星被岁月驯化成了家庭主妇,对于女性来说,一到某个年龄点,体内的母性就远远超越了功利性。于是,女人们大都乖乖地向岁月投降,服从岁月的改造,一点一点地承认自己变了:变老了,变世俗了……

  岁月总能让浮躁的大多数人最终皈依老祖宗遣留的原则里。

  小打小闹地变

  这是我们最容易玩的伎俩了,无非是为了在生活的白开水里加个泡腾片,让生活冒出点刺激的泡泡,让自己别烦。

  让每一天都有所改变,是挑战一生的智力测验,测想象力,测胆量,测活力,测潮流敏感度……

  对于我们这等凡夫俗子来说,永恒容易(换工作不敢,离婚没胆),变化难,所以如果自己能把每一天折腾的如抢险般新奇,也算一种庸常生活中的顶级智慧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