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变不变都为了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21 《健康之友》

  改变,你期待吗?

  每个人都在变,不论是生活、工作、自我……我们绝大部分人总是渴望着出现某种改变,然而是否每次改变都能带来良好的结果呢?年底年初又是改变的“高峰期”,哪种改变是你更为期待的呢?你真地应该地去改变目前的生活吗?

  你究竟想改变什么?

  物质生活:网络调查显示26.85%的人将物质生活放在首位,即获得更多的收入。与改变自我的外表、性格、关系等相比,我们似乎更热衷于改善生活质量。

  人际关系:目前,离婚越来越容易令夫妻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我们似乎不再像我们父辈那样,愿意付出很大的努力和忍耐力来维持夫妻关系的和谐与稳定。当关系无法改变的时候,就改变伙伴好了!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只有4.99%的人认为夫妻关系是自己最想要改变的。重视别人对自己看法的有6.76%的人,这一方面体现了我们更自主、更个性,相反也透视出我们对于人际关系的漠视。

  自我认识:有10.20%的人(大部分是女性)想要改变她们的外表,13.53%的人要改变他们的性格。最后,15.9%的人没有任何改变的意图,这也是不可忽视的。

  人生最大的震撼来自于:生孩子

  生孩子:调查显示,42%的人回答生孩子在他们的生活中是最深刻的事件,尤其是女性(占55%,男士们占38%)认为生孩子是一件令人震撼的事情。

  更换行业:17%的人认为更换行业非常重要,这种变动对男士们的影响更多(22%),女性是(13%)。这个数值其实很正常,它反映了在现代社会,人们对于工作的依赖程度,转行似乎已经成为影响现代人的精神压力。

  内心生活:23%的人认为领悟了全新的人生观念可以改变他们的生存状况。

  改变,更多的是吸引

  年龄问题:参加调查的人当中63.05%被改变吸引,36.95%的人则感到不安。总体来说,女性的不安情绪(43%)比男士(38%)要高。在焦虑者中间,年龄越大,焦虑的程度越强(35岁的群体比20-24岁的群体更加忧虑)。对于被改变的吸引的群体来说,受变化吸引的大多数人是20-24岁的人(67%),35岁以上的人占42%。由此可见,年龄对于改变来说是一个决定因素,20岁的人比已经结婚并有稳定工作的人更最容易去冒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