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变不变都为了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33 《健康之友》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万晶 造型师 26岁 改变有时源于一种契机

  我的改变是从去年开始的,这种改变,将奠定我日后的精神基调。相信我会一直持续下去。之前,我没有自己的身份。我是父母的女儿,是姐姐的妹妹。我没有为这个不满,相
反,还很乐意如此。这些亲人,像一座大山,我依靠着他们,无风无雨。我可以继续做个长不大的孩子,不为经济发愁,不为生活中的琐碎担忧。但亲人们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在姐姐的影响下,我慢慢对造型感兴趣了。她是一名优秀的造型师,给许晴、徐帆等一些明星大腕们都做过造型。我从一名助手,到现在独立操作,这都得益于她。

  然而,最影响我是不是姐姐的技艺,是她那种精神。她做造型15年,对这个行业还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去年3月,我们俩来到上海,准备开一家造型工作室。我们在上海没有什么朋友,一切几乎从零开始。开业伊始,我们就遇到了超前的挑战。因为水管泄漏的缘故,我们的门面房整个被淹了!我气急败坏,姐姐却笑着安慰我说,没事,没事,只要人在,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后来由于店内开销太大,姐姐不得不又跟随剧组南上北下,赚取费用维持店内的开支。但她始终都没有半句怨言,坚信自己的力量。

  这件事使我产生一种锐变感。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从心底里生发出无穷的力量。人也一下子变得果断起来,即使姐姐不在,我处理事情也有条不紊。人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将使我在很长的一段岁月里得到滋养。

  LiLy 25岁 平面设计 过多跳槽会导致“无根”

  改变?如果是以前,我肯定早就对现在的工作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经常加班,忙起来没日没夜,这叫什么事啊?但现在,我却不愿意这么轻易就放弃。不错的薪水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不愿意再半途而废。

  人挪活树挪死,这种说法我并不完全赞同,经常挪来挪去,人也会失去“根”的感觉,浮萍一般,没有依靠,哪能安心?扎根、扎根,只有一头扎下去,付出热情和实力,才能生出“根”来,有了根,才能有寄托,日后才能生长与繁殖。

  可是刚毕业那会儿我不懂得这个,东家干3天,西家干3天,稍不如意就收拾铺盖走人,将芝麻大点儿的委屈放大一百倍。现在想起来,虽然每个地方都能学点儿东西,可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逃避,对自我的民展非常不好。面对困难,不是想法去克服,而是一味地选择放弃。

  现在我就很认真地对待眼前这份工作,在别人眼里,也许它并如意。但我必须适应它,熟悉它,直至征服它,我才会考虑放手。因为战胜它,也就是战胜了我自己。我能完完全全地做好这么一件事情,其他的事情,我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变化无常的人,注定终无所成。

  Rose 26岁 自由职业 告别这两年的精神状态

  不少朋友都说我生性淡泊,无欲无求。淡泊也许能勉强算上,但“生性”就说不上了。早几年,也是血脉贲张,不停折腾的一个人。不知道从哪一天起,就对很多事情不再积极,甚至兴味索然,——这大概才是“无欲无求”前后的根源吧。

  这两年,也许我正是受了魔鬼的蛊惑。身处闹市,却对周围的丰富视而不见。我不追崇时尚,不愿有太多的人际交往,不关心车子的品牌和价格,甚至不在意住在拥挤的蜗居里。沉沦于一片自以为是的真空中,还在那儿一个劲地安慰自己,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另类表达”。殊不知,我正游走在生活之外,在时间之外。

  杜拉斯说,“18岁的时候,我就衰老了”。我还不到30岁,难道我就这样迟暮起来?我不甘心。上海的冬天,空气中的微寒,抵不过阳光的温暖。在多少次地照耀过后,我突然重拾到一种久违的热忱与感动。

  生活在当前。去感受这个城市里的声色犬马,感受这个城市强劲的节奏,让自己的脚步稳定和欢快起来。这便是我想要做的改变。

  张樱25岁 会计 改变需要理性

  人说第一年是纸婚,一点没错。恋爱两年后,我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围城”。一旦朝夕相处,彼此身上的每一点瑕疵都暴露在眼皮底下,成了两个人战争的导水索,你无法说服我,我无法容忍你。冲动起来,真想将这个“围城”挖个洞钻出去。这个时候,大概是最想改变的吧?

  懂心理的朋友劝告我,这是一个磨合期,相处久了,随着彼此的相互依赖程度增加,情感自会到达另一种高度,亲情的关系建立了,离体贴与包容也就不远了。男人的心理成熟较女人晚,初婚时往往还没将自己调整到二人生活的角色当中去,只要给他时间,他就会明白自己的责任,不再以自我为中心,从而更多地顾及女人的感受了。

  言之有理。但我不会消极地等待他的成熟。宽容与体贴,从自己做起,相信这样,他总会受到感染的。想想有朋友恋爱7年,婚龄却不到70天,是不是也欠缺一种理性的改变?

  Ricca 32 岁 财务 我决定做生活的主人

  新的一年,我是希望有所改变的。这对现状很不满意,觉得没有进入应有的状态。回顾这两年的生活,自己几乎一直处于被动状态,工作、家庭,都和我的愿意有很大的差距,只是惯性地持续着。

  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改变往往意味着冒险。前一份工作,我也觉得很BOPING,而且人事关系复杂,处心积虑太累。屡次想放弃,但能说走就走吗?现在的职场,供过于求,你食之无味,多少人还在觊觎着!如果两袖清风,无牵无绊倒也没事,现在女儿的教育费,家庭的开销,这都是负担,让你洒脱不得。

  尽管这样,我还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辞职!并且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拿了现有的积蓄,一个人跑到黄山去放松了一段时间,在大山脚下省视自己,思考未来——人活一口气,一辈子是很短暂的,总得做几件顺心的事情。

  从今开始,我决定做生活的主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写作、学习。将写了一半的小说继续下去,争取掌握一门外语……这些计划一经拟定,我倒觉得自己变得更单纯,更轻松了。

  与其在观望中耗费时间,不如大胆做出决定,有时最难的,便是跨出第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