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饮食革命:能提高“性”致的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31 新浪伊人风采

  性功能同人体其他器官功能一样,与人的饮食有密切关系。也就是说,人可以通过吃某些营养食物,以维持和调节性功能。如果最近你和你的他正处于“性”趣缺缺的阶段,就赶紧从饮食下手,让食物为你们助“性”吧。

  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生命之本。优质蛋白质主要指禽、蛋、鱼、肉类中的各类蛋白质及豆类蛋白。蛋白质含有人体活动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它们参与包括性器官、生殖细胞在
内的人体组织细胞的构成,如精氨酸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料,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劳的作用。大豆制品、鱼类均含有较多的精氨酸。有些动物性食品,本身就含有性激素。

  酶是一种在人体内具有催化活性的特殊蛋白质,能加速化学反应,对人体健康作用极大。体内一旦缺乏酶,就可能出现机能减退,包括性功能减退,甚至失支生育能力。酶存在于各类食物中,但要注意烹制食物时温度过高,时间过长,特别是炸、烤、煎等方法易使酶受到破坏。牡蛎、鲍鱼、章鱼及贝类食物富含氨基酸,滑溜的水产品如鳗鱼、泥鳅、鳝鱼等也都是有效的强精食品。

  适量脂肪 从性功能的角度看,人体应多摄入一些脂肪,因为人体内的性激素主要是由脂肪中的胆固醇转化而来的,长期吃素食者性激素分泌减少,对性功能不利。另外,脂肪中含有一些精子生成时必需的脂肪酸,必需的脂肪酸缺乏时,不仅精子生成受到影响,而且会引起性功能下降。适量的脂肪,还有助于维生素A、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肉类、鱼类、禽类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适量地摄入有利于性激素的合成。

  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研究表明,人体缺乏锌会引起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精子增加,以及性功能和性生殖功能减退,且锌对精子生成和提高精子的活力均有良好的效果,维生素对性功能的维护也有积极作用。

  动物的肝脏、胰脏、肉类、贝壳类、牛奶、谷类、豆类、马铃薯、蔬菜、红糖中含锌较多。肝脏、禽蛋、乳制品、鱼、蟹、贝类、甘蓝、菠菜、韭菜、芹菜、胡萝卜、南瓜、甜薯、干辣椒、番茄等含维生素A丰富。谷胚、蛋黄、豆类、干果、植物油、鸡肉、麦胚、麦片、面包、人造油、花生、芝麻中含维生素E丰富。鲜枣、各类蔬菜、水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促进女性性功能的食物 羊肾、猪肾、猪胰、牛肾、母鸡、鸡肝、鸡肠、鸡内金、鸽肉、狗肉等动物食品,有温肾益气的功效,适用于肾虚而性欲较差的女性。刀豆、眉豆、黑豆、韭菜子、油菜子、芹菜、芝麻、栗子、大枣、桑椹、石榴、樱桃、荔枝、乌梅、葡萄、枸杞子等植物食品有补肾生精、益气生髓、养肝血、滋心营等功效,对提高女性功能水平和性欲望有益,对性欲不高的女性的性很有作用。此外,胎盘、蜂蜜、蜂乳、奶酪等保健营养品,也可强身和提高性能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