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瑞丽伊人》2月卷首语:5年,能改变一个人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0 《瑞丽伊人风尚》
《瑞丽伊人》2月卷首语:5年,能改变一个人什么(图)
《瑞丽伊人风尚》主编 宋娟

  My Changes

  早晨起床,拉开窗帘,眼前一片白,雪花在飘飞,北京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

  心里升起一种惘然的喜悦,在半梦半醒间很想再次睡去,窗外是那么静谥,屋内是这么温暖。身体的倦意一阵阵袭过来。好想享受“梦暖雪生香”的滋味。

  脑子里却又跳出今天要做的事情,开会,见客户,还有,写卷首语……

  下雪天睡懒觉在5年前是可以自由决定的,5年后它变成了一种奢望。

  生命以段去划分,5年,对一个人、一件事、一段关系是能发生质变的时间。杂志做了5年,自己长了5岁,是时候静下来整理一下生活与内心了。

  看本期为纪念杂志5周年做的系列采访,其中有一个问题:5年的时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周迅这样回答:“学会消化经历,才会有更多的成长和平凡的快乐。”另一个问题:5年来你的爱情观有什么变化?黄磊这样回答:“世界上没有一个女人是专门为你存在的,一定要彼此不断适应、磨合,学会当个爱情建筑师。”

  我喜欢她和他答案的真诚,有一种云淡风清的释然。起起落落,有笑也有痛后,我们终于懂得定义自己的幸福:天时地利人和,碰到了,好了,一辈子了。

  5年,一路走来,最初的青涩不安渐渐沉淀出执着与耐力,跳脱开那些纷纷扰扰的枝杈,心中回响着黄沾作词的那首老歌《只记今朝笑》。

  5年,我一直想悟透与掌控的课题是“创造与享受”,我们创造出“优雅、平和、愉悦”的生活,创造出“成熟的女孩,可爱的女人”,创造出“有趣的实用性、好看的冲击力、适度的造梦感”……同时,我们又该如何去身体力行地去实现与享受这些呢?

  我还是会为因出差错过了中韩电影周而沮丧,还是会为两、三个月甚至半年才和朋友见面而尴尬,还是会为有的选题跟不上步伐而发火……

  一边向往那些过上“慢生活”的人,一边像中了咒语似地燃烧一样工作。

  不知道,5年后我能否解开这个题目?

  不知道,5年后我离“理想生活”是更近还是更远?

  那么,你呢,5年能改变你什么?

  文/宋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