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防晒霜怎么用才高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28 新闻晚报

  进入高温以来,阳光灿烂的日子就不曾缺席过一天,然而,记者发现,很多时尚美眉中有不少依然“轻装上阵”--不撑遮阳伞也不戴太阳帽。她们的防晒武器是防晒霜,只是,在如此毒辣的烈日下,涂上SPF值高的防晒霜就一了百了吗?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同时间段巧选不同防晒品(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调查后发现,理论上,SPF值越高,给予皮肤的防护就越大,(比如SPF15的防晒霜,可抵挡约15分钟×15=225分钟的强紫外线照射);但客观上,SPF值的增长与屏挡紫外线的能力并不能成正比,防晒品的主要作用只是防晒伤,防晒黑效果微小。业内人士认为,仅靠防晒品达到完全不黑的效果在目前几乎是不可能的。相反,SPF值越大,起防晒作用的物理、化学成分也就越多,给皮肤造成的压力也就越重。

  上班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有可能接触阳光,选用SPF10左右、PA+的防晒品就可以了;如果常常在外面走动或进行户外活动、旅游的话,可选用SPF20左右、PA++的防晒品;要是在高原烈日下活动或去海滩游泳,就需要SPF30以上的防晒品保护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