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学堂:用发簪令发型惊艳又脱俗(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0:16 金羊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苗族女人发髻间的银发簪

  见到

  曾经到过湘西的苗寨,在很多很多让人爱不释手的银饰品里,最纷繁也是最耐看的,就是闪烁在苗族女人发髻间的银发簪。非常生动的花或鸟儿,一簇簇地跃然发间,或纤巧灵动或古拙浑厚,与极蓝的土布襟衣,以及鲜艳的苗绣相应,一动一静,一浓一淡,脱俗,却又朴素自然。

  在古街银号里见过最华丽的一只:数十朵连枝银花呈扇形展开,绿、黄、红、白四色料珠装饰着花蕊,扇心有五只银凤昂首欲鸣,排列疏密有致。当盘好发髻,把这银得亮眼的发簪平伸插好,就会如雀尾般颤颤地散开,美得令人惊叹。

  “妆罢低眉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是什么年代的故事?听起来很温暖的感觉,像一个完美女人的生活方式。那一枚银白的或祖母绿的发簪,是否就代表了一颗怀春的心?

  最是那一簪的温柔。美好的东西,必定久远,而得以保持一些原味的,能有几何?那穿过美人髻间的一抹银光,仿佛是一道穿越时空的轻轻划痕,在记忆中,却是那样的悠远和妩媚。

  《刺青》里面的梁洛施。头发上的发簪随意一插,将淡淡一缕青丝松散地挽起,碎发从两颊自然散落,帅气中有几分不可言说的妩媚。

  《新龙门客栈》里的张曼玉。在男人面前捋起衣袖,随手从脑后拔出长簪,一把乌黑长发瀑布般散开,飘舞在风中,说不尽的侠胆柔情。

  曾见西街夜里疾行的女子。背负沉重背包,秀发高高盘起,斜斜插着一支银簪,形似棒锤,像划破夜色的一道寒冷闪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