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护发7误区 留驻秀发青春(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0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让秀发永葆青春的护理法

  误区1 年轻不用担心秀发老化

  “我现在才二十多岁,正年轻呢!只要稍微护理就可以了,秀发老化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直接后果:秀发的老化是悄然累积的,如果护发习惯不正确会加剧老化,等你发觉时已经晚了。

  秀发老化源于头皮和发根

  其实秀发衰老可以发生在20岁后的任何年龄。一般来说,一根头发由头皮孕育6~8周后,冲出发囊生长为头发。而它的生命周期,女性是5~7年,男性是3~5年。头发的衰老,就是指生长周期和生命周期都在缩短。它与年龄、环境和护理手法有关。具体的表现就是:由粗壮变为细幼、干枯分叉、脱发增加、褪色无光。一旦你有了上述迹象,都说明头发在加快“变老”。而错误的护理手法,成为年龄之外,导致秀发衰老的重要原因。专家建议:和肌肤一样,其实越早开始抗老,越容易逆转秀发老化趋势。

  误区2 依“发质”挑选洗发水

  “自从烫发后我的头发就变得很干了,所以营养型洗发水肯定适合我。” 直接后果:头皮性质和发质很多时候会不一致。不依据头皮肤质洗护会加剧头发老化的速度。

  1.头皮肤质才是挑选依据

  许多人挑洗发水的误区就是看发质状况,其实这是一个典型的误区。正确的选择方法要依头皮的肤质为准,因为它才是头发健康的土壤根基。而且洗头清洁的重点也应该是头皮,而非头发。

  2.一纸巧断头皮肤质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能快速判断:洗头后吹干,什么都不涂。1小时后用吸油纸贴近头皮按压几下,能吸出大于一元硬币油脂的,就属于油性头皮。如果吸不出什么油脂,而且感觉头皮一直紧绷就属于干性头皮。如果没洗多久,就感觉开始发痒,平时爱长包的头皮就属于敏感性头皮。

  3.洗发水要对症头皮问题

  现在很多洗发水都标明诸如:油性、干性或烫染受损发质适用的字样,其实你关注的重点应该看头皮。例如:你的头发很干燥,但是头皮却经常出油,其实应该选择控油型的洗发水;而头发虽然只是毛燥,但是头皮常常感觉干燥紧绷,应该选择补水滋养型的洗发水才对。对于容易发红、干痒起包的敏感性头皮,更是要选择特别温和的洗发水。

  误区3 隔天才洗一次头

  “我平时比较懒,再说是干性头皮,经常洗怕越来越干,所以经常隔几天才洗。”

  直接后果:每天附着在头发上的油脂和灰尘如果得不到清理,会堵塞发囊,氧化头皮,头发就逐渐变老了。

  1.每天科学洗头可抗老

  头皮也是皮肤的一种。头皮也要每天清洁,才能保持发囊呼吸畅通,防止附着物氧化头皮,加速衰老。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不会越洗越干,还能改善头发的生长环境。

  2.洗头前一定要先梳头

  洗头前先轻揉头皮,让上面的油脂和附着物松动。再仔细梳理头发,把那些纠结梳理开,能让清洗变得顺滑,减少落发。梳头正确的顺序是:发梢、发中,最后才是发根。

  3.指腹按摩活化发根

  洗发的重点不是头发,而是头皮。比人体略高的40℃水温最为宜。避免用指甲挠,将指腹紧贴发根打圈按摩还能活化发根。

  4.吹干才不给头发坏信号

  洗完头后要尽快擦干,湿漉漉的头发紧贴在头皮上会给头发水分过多的信号,头皮会以为油分不够,急忙又排出油脂来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