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护发7误区 留驻秀发青春(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0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正确用发膜

  误区4 发膜敷到头皮更营养

  “我喜欢在洗发时护发,用护发素或者发膜整个敷在头皮和头发上,再戴上浴帽,洗完澡后再冲就特别顺。”

  直接后果:发膜的油脂会堵塞发囊,让头皮水油失衡,变老化。

  1.护发素、发膜不能沾头皮

  护发素能顺滑头发,给发丝增加油质保护膜。发膜营养头发,而非头皮。二者如果沾上头皮,等于又给刚洗干净的头皮增加一层人工的油脂,发囊就不能畅通呼吸了。

  2.距发根2寸给营养

  护发素的油分多,所以不宜在头上停留,否则会堵塞毛孔。在距离发根2寸的地方涂抹,涂完后,再合在一起迅速揉搓一下,就可以冲水了,不伤及头皮,头发也特别顺滑。

  3.冷热交替,营养锁进头发里

  先用45℃左右的水浸泡头发,帮助毛鳞片充分打开后再涂发膜,能加速营养的吸收。之后用凉水冲净,此时毛鳞片闭合,营养物质就所“锁”在头发里了。

  误区5 多合一洗护方便又省时

  “每逢出差,我喜欢带多合一洗发水,因为方便啊!老公也喜欢多合一,他觉得护发素太麻烦了。”

  直接后果:洗不彻底,护不顺滑,头发经常处于这种状态,想年轻太难了。

  洗护分开才抗老

  从专业角度来说,洗发水的性质是呈碱性的,能帮助毛鳞片打开,彻底清洁的同时还能吸收营养。而护发素是呈酸性的,主要作用是关闭毛鳞片顺滑发丝。想想如果碱性的功能和酸性的功能综合在一起了会怎样?只能导致洗也不彻底,护也不爽滑。只有洗护分开,让二者的功能充分发挥才能较好地养护头发,预防老化。

  误区6 洗后吹干就OK

  “一般洗完吹干我就直接上床睡觉了,早上起来后再给头发抹点造型产品,就可以出门了。”

  直接后果:洗后不护理,就跟洁面后什么都不涂一样,会加速变老。

  1.洗后先穿水质衣

  这道程序和护肤很像,洁面后第一步需要爽肤水,头皮也一样。将头发吹到七成干后,用专用保湿喷雾喷在头皮和头发上,能给头发充分补水。把头发轻轻提起,移动手臂,距离约15~20厘米,将头发从内层至外层喷到半湿状态即可。

  2.秀发也要抗老精华

  像护肤品中的精华素快速修复一样,护发精华素能修复受损的毛发细胞,给头发补充急需的养分,防止老化。它和护发素不同,无需再冲洗掉。选择时要根据自己发丝的状况,如针对保湿、针对分叉的都有特别说明。此外,有些精华素是可以同时用于头皮的,因为头皮的发囊同样需要滋养。

  3.防晒到位才抗老

  如今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日晒对肌肤的杀伤力,对头发也是如此。而头发没有自我修复能力,一旦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最直接的反映就是褪色、易断和脱落。现在很多洗发水、护发精华和喷雾也贴心地加上了防晒指数。记住头发的防晒工作也是无论春夏秋冬的。秀发专用的防晒喷雾比较方便,但是挥发快,一天中多次补喷才好。

  误区7 烫发染色一次做完

  “烫、染多少都会伤害头发,发型师建议我一次做完。一起做了只伤害一次,分两次做会伤害两次。”

  直接后果:头皮、头发得不到自我修复的时间,伤害加倍,表现出干枯、无光泽的老态。

  1.烫染最怕伤头皮

  烫染一次做会殃及头皮,头发容易老化。如果头皮变得爱出油,说明代谢失调。而最坏的情况是头皮变干,头发变细,甚至脱发。所以烫、染至少要相隔两周以上,给头发和头皮足够的喘息时间。

  2.美发加强“膜”保护

  现在有种针对烫发的热能膜,减少化学药水和高温的伤害。但是发膜也会使烫发药水的效用降低,出来的效果也许不如期待中那么好。不过为了保护头发,还是尽量加强“膜”保护吧。

  3.及时给头皮补水可防老

  很多人烫染后觉得头发干,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头发上。其实护发的重点还是头皮。烫染后加强给头皮补水才是关键。洗发后,用营养水直接喷在头皮上,用指腹充分按摩,能舒缓头皮,增强发囊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