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Q&A:11种护肤品一次用量多少最合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01 《时尚·COSMO》

  有人在用护肤品时很“小气”,小心翼翼地倒出一点一滴;而有人则很“挥霍”,一瓶护肤品用半个月就见底。但是,承诺的美肤效果却没有达到。不要埋怨产品多么没有功效,护肤品的用量多少,可不能随着自己的性子说了算。白花花的银子不能白花,为了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好,选择正确的用量才对!

基础护理产品参考数据

  化妆水--需要把化妆棉完全浸透,但不能有滴落。棉片的选择建议是3*4cm,厚度最好是2mm。如果倒在手心,大概3cm也就是一元硬币的大小。

  洁面摩丝--按压喷嘴两次的用量,泡沫体积大概为5cm的圆。

  卸妆油--淡妆用量是一个樱桃的大小,大概直径2cm的圆,如果是浓妆可增加一倍的用量。

  洗面奶--平铺在手掌心大约为2cm的圆。挤出长约2cm的用量即可,相当于中指第一节指肚的长度。

  精华素--乳液质地一般1cm是正常的用量;啫哩质地比乳液质地略多,约1.5cm的圆。如果是纯液体的,2-3滴是适合的。

  眼霜--每只眼睛约二分之一黄豆大小,相当于5mm的圆。

  乳液--平铺约1.5cm的圆,用量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偏干性肌肤,可以再增加三分之一的用量。

  面霜--相对于乳液稍微缩减一些,1cm的圆就足够了。同样,如果是干性肌肤可增加最多一半的用量。

  按摩霜--乳霜质地取1颗樱桃约3cm的圆;口者喱质地需要2倍乳霜质地的量,也就是6cm的圆。

  防晒乳/霜--脸部的正确用量是1 粒蚕豆大小,约3-4cm的圆。

  磨砂膏--1cm的圆就是极限了,敏感肌肤应该减半。按摩10圈就应在脸上增加水分,帮助润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