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工业大赛国内决赛顺利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3:23  新浪女性

  未来工业精英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出谋划策

  欧莱雅工业大赛国内决赛顺利落幕

  (2008年12月19日讯:) 2009欧莱雅工业大赛于今天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了国内决赛。来自浙江大学AIR队摘得了中国区的桂冠,拿到了明年3月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与此同时,本次比赛的华中科技大学Idease队和浙江大学INFINI队则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现奖”。

  冠军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3月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届时,来自加拿大、美国、巴西、墨西哥、法国、德国、比利时、波兰、西班牙、英国、印度等12个国家的选手将同台竞技,争夺最后的赢家。全球总决赛的冠军队伍将获得价值10000欧元的旅游经费作为奖励。

  今年的欧莱雅工业大赛一如既往紧贴社会热门话题,以“欧莱雅公司如何优化营运管理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关注产品在生产工艺中的原料损耗问题,重点着眼于如何降低染发剂和粉状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损耗。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高质量以及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潜力,主办方特意安排10支决赛队伍在决赛前三天抵达欧莱雅位于苏州的工厂,当场公布比赛案例。在随后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中,选手参观了工厂设备、流水线等,在此过程中欧莱雅相关部门的高层配合比赛内容给同学们做相关背景介绍和专业讲解。决赛选手们必须在这三天内将自己的知识、创意、分析、实践转化为专业的解决方案,并在最终的决赛现场进行展示。时间短、强度高的比赛需要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应变能力,最终浙江大学AIR队凭借其出色的方案设计和精彩的现场展示成为今年“新科状元”。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七所全国重点知名理工科高校的281名学生报名参加。参赛人数和规模创近年来新高。

  随着工业大赛的日趋成熟和完善,比赛的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高。参赛国数已经从最初的2个增至如今的12个,并还在不断扩张。选手们均为来自各国顶尖理工科大学本科三、四年级的学生,如美国卡耐基梅伦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法国巴黎中央大学、法国矿业大学、法国化工大学等。

  欧莱雅工业大赛由欧莱雅中国公司创办于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该比赛是专门面向对工业充满激情并有志于此的大学生,是一项工程与科学领域的国际性竞赛,它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平台,为他们展示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供了舞台。在比赛中,所有选手都犹如欧莱雅集团的2500名工程师一样,要面对和战胜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

  在中国,每年都有来自中国知名理工科院校的队伍参加大赛,并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不俗的成绩。中国代表队曾分别赢得2005年国际总决赛冠军,和2006年、2007年两届亚军。

  除了竞赛本身具有的教育价值外,欧莱雅工业大赛还是独具有创新意义的招聘工具,选手通过比赛了解欧莱雅及其企业文化、了解化妆品行业,与欧莱雅的经理们和招聘人员面对面直接交流。在过去的3年中,已有近20名参赛学生通过该比赛走进了欧莱雅。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Paolo Gasparrini, President of L’Oreal China)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永葆青春的秘诀,通过欧莱雅工业大赛,我们看到了未来工业精英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他们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思考和探索,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这为他们的成长留下了宝贵的经历,比赛也使我们和未来的工业人才保持密切联系。”

  工业部门是欧莱雅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在五大洲拥有四十二家工厂,其中中国占了三家。这些工厂生产各式各样的化妆品,包括护肤、防晒、护发、染发、彩妆、香水、卫浴、药房专销化妆品和皮肤科疾病辅疗护肤品等。2007年,欧莱雅集团的化妆品产量达到45亿件,平均每秒生产140多件。

  欧莱雅公司作为一个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始终把环保节能放在工业生产的首位。从2006年7月开始,设在苏州工业园区的欧莱雅尚美工厂实现了100%废料循环利用,完成了集团的“零填埋”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