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医生 让晒后修复更专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8:03 精品购物指南
专家&医生让晒后修复更专业(组图)
让晒后修复更专业

  美容专家:

  FANCL培训经理Candy

  雅漾医学总监沈新

  资生堂店长孙鹏

  关键字:补水、涂抹部位、当天修复

  补水是第一要务

  阳光会让肌肤保水力下降,进而引发肌肤的新陈代谢紊乱,脸就会发红、发烫甚至刺痛,这些皮肤轻微的晒伤现象出现后,补水是是最重要的工作。最佳方案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时刻牢记补水。保持肌肤水油平衡,才不怕日光伤害。

  修复越及时 效果越好

  一旦肌肤出现发红、发痒的轻微晒伤反应,要马上使用晒后修复产品,这样才能及时给受损的细胞补水和修复,把皮肤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在日照强烈的暑期,最好把晒后修复加到每天的保养程序中,可以给肌肤比较全面的保护。

  涂抹部位要厚此薄彼

  前额、脸颊、耳朵和鼻梁是脸上比较高的部位,非常容易被太阳晒到,但很多人涂抹防晒霜时并没有重点照顾这些部位。所以,晚上做补水和镇定肌肤的工作时,需要对这几个部位多多关注。

  皮肤科专家:

  武警总

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志强博士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医师闫言博士

  关键字:绿茶冷敷、氧化锌防晒、修复

  绿茶水减缓轻微晒伤

  轻度日晒后,若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1小时,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但最好用当年的新茶,开水冲泡后放凉,浸泡面膜纸或者干净毛巾敷面,完毕后按照日常程序保养即可。

  锁定氧化锌防晒品

  晒伤后的皮肤脆弱敏感,推荐使用物理防晒剂,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含氧化锌的防晒品,能同时防护UVA和UVB,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几乎不会发生过敏。

卸妆也很容易,用橄榄油就OK,用棉签蘸取橄榄油轻轻擦脸,最后用纸巾把橄榄油擦掉。

  修复产品主打长期功效

  晒伤后,很多人会用保湿喷雾来镇定舒缓肌肤,这个方法没有错,但喷雾只是给肌肤瞬间补水。想让晒后皮肤尽快恢复,必须使用针对性的晒后修复产品。如果不是严重晒伤,一些市售的晒后修复产品就可以达到修复功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