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达人Tincol说成分 人气唇膏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53  闺蜜网

  导语:你知道我们人手一支整日不离的润唇膏原来比我们以为的讲究更多吗?号称防晒的润唇膏解决了我们唇部的防晒问题,可是它的成分是否足够安全呢?近来人气急升的网络达人Tincol的专长是分析化妆品成分。看了她全面细致的分析,小编本人也觉得有点汗了。

曼秀雷敦Mentholatum天然植物润唇膏
曼秀雷敦Mentholatum天然植物润唇膏

  PK台1号产品:曼秀雷敦Mentholatum天然植物润唇膏

  一句话点评:这唇膏不错!

  安全性:很好

  滋润度:好

  其他附加功能:修护活肤、舒缓镇静、抗氧化

  用了几种蜡质构成唇膏的骨架基底。蜡的熔点高,不会变形,滋润度也很好。其他的油性成分用的大多是植物油而非合成酯,这点是要表扬的。植物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除了保证滋润度外,还能提供修护活肤的功效价值。 

  加了葡萄籽萃取,抗氧化成分,可防止自由基对健康细胞的伤害。芦荟萃取主要是起舒缓镇静的效果。

  VE醋酸酯TBHQ则能防止脂质过氧化,保证配方中植物油脂的活性价值。

  有香橙和佛手柑两个味道。用的是食用香料。

  没有添加色素、乳化剂等这些皮肤不需要的成分。 

  安全性非常好 吃进去都不用担心的。

  这润膏除了滋润效果外,还带修复和抗氧化的功效。价钱不贵,也比较容易买到。

小蜜缇CARMEX修护唇膏SPF15
小蜜缇CARMEX修护唇膏SPF15

  PK台2号产品:小蜜缇CARMEX修护唇膏SPF15

  一句话点评:扔了吧

  安全性:差

  滋润度:好

  其他附加功能:防晒

  又是一款网上炒得很火但安全性很差的产品。 

  今天看到有网友说使用这款产品出现了过敏反应,不少JM回应也有类似情况出现。我感觉有必要专门拿出来说一说。

  这款唇膏一共11个成分,其中有8个成分都是有致敏率的,有2个是高度危险性的有毒成分,可见这产品的安全性不是一般的差。

  以凡士林、蜡质和植物油构成了唇膏的骨架基底,提供了锁水滋润的功效。这三个也正是这款唇膏“硕果仅存”的安全成分。

  添加了两个化学防晒成分:OMC UVB吸收剂和二苯甲酮UVA吸收剂,使产品达到了SPF15的防晒值。

  我之前已分析过,化学防晒用于唇膏中,安全顾虑是很大的。至今仍没有发现对皮肤绝对安全的化学防成分。而这里用的二苯甲酮,又是化学防晒剂中危险系数相对较高的成分。它很容易产生皮肤过敏,可能引起荨麻疹、湿疹等现象,也有致癌的风险。羊毛脂,油性滋润成分,致敏率也不低。

  樟脑和薄荷的添加,意在创造使用时的清凉感。但这两个同样是皮肤刺激成分,存在一定致敏率。

  水杨酸用在这里主要是为了杀菌,但使用于唇部,刺激性还是大了。

  添加了香料,是为模仿樱桃的味道,掩盖原料本身的气味。

  防腐剂用的是苯酚,毒性较大,虽然这里浓度不高,但长期接触,还是可能引起皮肤炎、色素沉淀等不良症状。

  用在嘴唇上的产品,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嘴唇的表皮层很薄,不良成分很容易渗入。另一方面也有吃进肚子的安全顾虑。而长期使用安全性如此之差的唇膏,等于是让皮肤慢性中毒。不少初次使用就出现刺痛、红肿反应的JM 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你们的皮肤比较“警觉”,用即时反应来告诉你危险成分的侵入。真正不幸的是使用这样安全性差的产品,却没有出现异常反应的JM!没有出现过敏现象,只是说明你皮肤耐受度比较好,但并不代表对皮肤就没有伤害了。这里用的几个成分对皮肤的毒性都是积累性的,长期使用,积累到一定程度,皮肤就开始变得敏感脆弱,到时候想要挽救都比较困难了。

契尔氏1号润唇膏
契尔氏1号润唇膏

  PK台3号产品:契尔氏Kiehl's 1号润唇膏

  一句话点评:画蛇添足的OMC

  安全性:较差

  滋润度:很好

  其他附加功能:防晒、修复镇静、抗氧化

  以90.8%的凡士林为基底骨架,没有添加一般唇膏常用的高熔点蜡类。由于凡士林的熔点仅40℃左右,因此这产品的稠度会随温度的变化出现较大变动。冬天会比较粘一点,夏天可能会流出来。

  添加的角鲨烷,亲肤性很好,提供铺展性,降低凡士林的粘腻感。 

  羊毛脂也是滋润效果,并能改善油脂之间的相溶性。不过这成分有一定的致敏率。 

  小麦胚芽油和维生素E,提供滋润抗氧化的防护,防止脂质过氧化。 

  尿囊素,很好的修复成分。可镇静舒缓伤口,促进细胞再生,加快伤口的愈合。放在这里以供皮肤受损时的不时之需。

  芦荟萃取,主要是保湿舒缓的功效。

  防腐剂用的是两个paraben,没有添加色素和香料。 

  到这里为止,这算是一款不错的润唇膏了。 

  由于嘴唇没有毛囊和皮脂腺,所以特别容易干燥。唇部保养品首要的就是给嘴唇“补油”提供锁水滋润效果。这一点,它很好地完成了,还附带抗氧化以及修复的功效。

  不过可惜的是,这产品还加了1%的OMC。OMC是一个UVB吸收剂,因此这产品带有SPF4的UVB防晒值。我要说的是,化学防晒成分,都是一些有皮肤毒性的合成酯,如果渗入皮肤,可能会出现过敏,产生大量自由基加速皮肤老化,甚至致癌等一系列负面问题。因此选择化学防晒霜时,首要考虑的就是看配方阻渗做得好不好。

  而化学防晒成分用在润唇膏里,不小心吃进肚子,比吃下口红里的色素、醇蜡更危险 。但这里要考虑的,不单单只是吃进去的安全顾虑。还需要注意渗入皮肤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嘴唇是口腔黏膜的延伸,没有角质层,表皮层很薄,涂在嘴唇上的成分如果安全性不好,会更容易渗入皮肤里。也就是说,刺激性成分用在嘴唇,相对于脸部,致敏率副作用会更大。有不少人用这唇膏,嘴唇出现了刺痛、红肿的现象,很有可能就是OMC渗入皮肤造成的过敏反应。

  因此总体来说,这润唇膏滋润度是不错的。可惜OMC这个成分的添加大大降低了产品的安全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时尚装苑》小唇膏化出大美丽      视频:《FGLady教室》自制美白淡色护唇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