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皮肤科教授独家战痘秘诀 还你自信无暇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22:26  新浪女性

  导读:你是否会为痘痘的存在而羞于见人?虽然痘痘不是什么致命的疾病,但它也已经不仅仅是攸关到我们的面子问题。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心理,你有多自信,真的是要问过肌肤才知道!

华山医院皮肤科教授项蕾红
华山医院皮肤科教授项蕾红

  【提问!回答!】

  Q1:我的痘痘总是反反复复,此消彼长,有什么办法可以根治吗?

  A1: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调整自己体内的激素水平,避免皮脂腺过度分泌油脂,也可以使用一些护肤品,抑制油脂、疏通毛孔、减轻炎性反应,同时做好保湿工作,来预防和减少痘痘的发生。

  Q2:夏天使用防晒霜时,是否应该绕开脸上的痘痘?

  A2:痘痘皮肤更需要防晒!因为紫外线会加重毛囊角质细胞代谢,产生更多死皮细胞堵塞毛孔。但对于油性易生痘痘的皮肤建议不要使用纯物理防晒剂,因为物理防晒剂一般质地比较厚重,建议选用质地轻薄并标“不堵塞毛孔”或“不生粉刺配方”的防晒产品。

  答疑专家:项蕾红

  华山医院皮肤科教授 博士生导师、国际痤疮专家委员会(ISGDC)中国委员

  【理肤词典】

  恐痘族

  ◆定义--痘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问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肌肤问题,但是有一些女生对痘痘却过度关注和恐慌,甚至发展为一种心病,只要冒出一小颗就紧张的如临大敌,她们被称为“恐痘族”。

  ◆危害--恐痘族们对待痘痘往往容易产生错误的行为,用手挤压痘痘和乱用护肤品等都会给肌肤带来更大程度的伤害,而且由于过度的关注,还会引起焦虑、自卑的不良情绪,产生自我怀疑和不自信,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你应该知道的:

  56%的痤疮患者仍是心理疾病和焦虑症的主要人群,其影响远远超过了因体重造成的焦虑比例(28%)

  痤疮对心理影响的严重程度,未必取决于其症状的严重程度

  有些轻度的痤疮患者会表现为极度焦虑;而有些重度患者,却能克服疾病带来的影响

  青少年受痤疮问题困扰十分严重。痤疮影响青少年的情绪,同时焦虑情绪同样会加重痤疮的症状

  【上课时间】

  不想成为饱受痘痘困扰的“恐痘族”?在下决心战胜痘痘之前,先来零距离了解你的痘痘吧!其实,痘痘的分类也大有学问,我们常见的痘痘类型共有三种:

  非炎性痘痘

  非炎性痘痘包括我们日常说的黑头(开口粉刺)及白头(闭口粉刺),这些白或黑色的“小点点”虽然看起来比较平滑,并且面积不大,但如果近距离观看就会有碍美观,影响整体肤质的细腻感,更会给人以“肌肤洁净度较低”的感觉,令人懊恼不已。

  炎性痘痘

  当你的痘痘出现发红、化脓及结节等症状,便标志着它们已经由非炎性痘痘变成炎性痘痘了。这样讨厌的“晋级”是从何而来?实际上是由于当非炎性痘痘形成后,毛孔变得供氧不足,所以非常适合细菌增殖,这样便导致了红肿疼痛的炎性痘痘的产生,如果多种细菌重复感染,就会产生白色脓包哦!

  混合性痘痘

  当非炎性痘痘的和炎性痘痘并存时,就会形成混合性痘痘,这类痘痘是很普遍的一种,经调查,混合性痘痘在痘痘类型中所占比率高达59%,并多见于青少年人群,主要表现为黑头、丘疹、脓疱和囊肿。

  恐痘族战痘必备攻略

  ◆关键词1:清洁!

  清晨是战痘的重要时段,一定要做好肌肤的清洁和隔离工作,为一天的战痘工作打下清爽基础,也可以让你更加自信,减轻痘痘带来的心理负担!

  ◆关键词2:快速有效!

  第二天要约会却冒出恼人的痘痘?如果你是痘痘突击队的目标人群,最好提前准备祛痘精华霜或其他应急性较强的祛痘产品,可以有效缓解痘痘对完美时刻的破坏力哦!

  ◆关键词3:深层护理!

  悠闲居家时光是深度战痘的绝佳时机!将肌肤彻底清洁干净后,对肌肤进行深度滋润,帮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的状态,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美丽收获!

  ◆关键词4:舒缓身心!

  首先要注意对自己的“心理辅导”:其实痘痘并没有那么可怕,并坚持做好肌肤的全方位呵护。同时,舒缓功课也必不可少,时刻注意为肌肤与心灵减压,用自信战胜痘痘!

理肤泉清痘净肤双重调理乳
理肤泉清痘净肤双重调理乳

  特别推荐:理肤泉清痘净肤双重调理乳 40ml/228元

  除掌握全方位的战痘攻略之外,选择一款好的战痘产品也是痘痘族们必须要做的功课,肌理教室特别推荐理肤泉清痘净肤双重调理乳,这是理肤泉实验室首次将4种净化调理因子融于一支祛痘产品中,针对中度混合型痘痘皮肤,强效净痘,同时更能祛除黑头、调理肤质哦!

  【走进理肤泉】

  理肤泉温泉水拥有独一无二的高硒含量,其他矿物质含量很低,配比均衡,pH值几近中性,有显著的镇静舒缓、抗炎、抗自由基的作用,被法国人亲切的称为“为皮肤而生的泉水”。1928年,一些化学家在理肤泉小镇开始研发皮肤科药物以及富含理肤泉温泉水的皮肤科辅助性治疗产品,1975年,化学家Rene Levayer建立了理肤泉实验室,开始研制生产与皮肤科学联系最为紧密的医学护肤品—理肤泉。而理肤泉制药公司也就设立在理肤泉小镇,就近取用理肤泉温泉水作为生产原料,产品质地温和,使肌肤如同侵润在温泉水的滋润里,带来身心同舒缓的美妙感觉。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