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清洁最关键

2013年01月15日07:28  新浪女性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清洁步骤最关键

  5、  清洁步骤最关键

  STEP1:首先通过温热清洁来打开毛孔

  肌肤经过一冷一热是很容易打开毛孔的,我们可以通过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来打开毛孔,这样可以通过手掌的温度让清洁类产品更易深入肌肤,再用指腹轻轻揉搓使毛孔轻易地打开。

  STEP2:在角栓处多泡多停留

  在角栓处稍作停留,在黑头粉刺较明显的地方,泡泡多停留10-20秒。

  STEP3:不能忽略鼻翼两侧

  鼻翼两侧是最容易呗忽视的,鼻翼两侧需重视。过度清洁会令皮脂分泌更活跃,因此必须避免力度太大的洁面品,啫喱状或乳状洁面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STEP4:深层清洁要细致

  一些细微的角落也是不能忽视的,细微角落深清洁,一只手轻轻地按压鼻头处并向一侧拉开,另一只手的中指再对鼻翼的细小部位进行揉搓式清洁。

  STEP5:软化角质勿省略

  软化角质的步骤是不能省略的。将棉片蘸取具有软化角质作用的化妆水,擦拭鼻子部位,并轻敷于鼻子上保持3分钟。

  STEP6:避免刺激,白色毛孔旋转擦

  白色毛孔比较敏感,为了避免刺激肌肤,白色毛孔旋转擦拭。将棉片缠绕在手指上,在白色毛孔明显的部位旋转擦拭,将白色粉刺有效去除。

  STEP7:干层膏式助融化,有助清黑毛孔

  黑色毛孔处有堆积物,要注意融化,可以用干层膏式助融化。吸附黑头功效的面膜需干层膏式涂抹在鼻子上,提升密闭性并令干燥时间变长,皮脂更易融化并溢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出门就戴口罩

  6、  出门就戴口罩

  雾天灰尘颗粒较大,细菌、病毒也飘浮在空气中,哮喘、咽喉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极易发作,在雾天外出最好也戴上口罩。但是市面上的口罩种类很多,究竟如何选择和佩戴口罩才能有效防病呢?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挑选:

  种类:医用口罩根据材料不同分为普通、消毒、灭菌三个等级,分重复和一次性使用两种,产品外包装上都会标明。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卡通口罩、个性口罩、特色口罩,这些时尚口罩基本都属于非医用口罩,不具备消毒抗菌功效。

  层数:口罩要达到一定的厚度才能将病毒“拒之门外”,

  但这并不是说口罩层数越多防护效果就越好。一般地说,以 12~18层为宜。

  包装:最好选择那些有独立小包装的口罩产品,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二次污染。

  大小:口罩大小一般以宽13厘米、长 16.5厘米为宜,这样戴上后才能罩住口、鼻和眼眶以下的大部分面积,起到保护作用。

编辑观点
新浪美容编辑 邢琦CICI
在这大雾天上班工作确实够受的,晚上回家鼻子里脏脏的,大家可以想象我们暴露在外的头发和皮肤会是什么样!所以晚上回到家里一定要做好清洁,有早上洗头习惯的各位这几天也要调整下,尽量晚上洗吧!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