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星用禁药美容 遭检方传唤

2013年02月17日10:5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韩国女星朴诗妍、玄英、张美仁爱及李升燕被踢爆因涉嫌非法使用违禁药物异丙酚(propofol),遭首尔中央地检署传唤调查,4人有可能会被起诉。

玄英

  据港媒报道,韩国女星朴诗妍、玄英、张美仁爱及李升燕被踢爆因涉嫌非法使用违禁药物异丙酚(propofol),遭首尔中央地检署传唤调查,4人有可能会被起诉。据知,4人去年在首尔江南一带整容外科和皮肤科医院接受异丙酚注射,其中更有人借用家人的名字进行注射。检控方透露她们的供词,称她们知道在医院注射异丙酚属于滥用药物,但因是在进行美容手术时注射禁药,强调非有意滥用,而张美仁爱则称不知道用了禁药。

朴诗妍

  朴诗妍近日发声明,解释因拍摄武打戏弄伤腰部,经常腰疼,即使打止痛针也没有效果,所以曾偷偷赴医院进行腰部手术,强调并不清楚过程中有否使用禁药,但否认有滥用禁药的习惯。

李升燕

  据“朝鲜日报”消息,韩国检方称,除了她们以外,还接到若干艺人使用异丙酚的举报,计划一并调查清楚,所以这次调查会不会扩大到整个演艺界备受关注。

张美仁

  其间检方一直以首尔江南区的部分整形外科、皮肤科和走访给娱乐业女从业员注射异丙酚的“注射阿姨”等为对象,就艺人使用异丙酚情况进行了调查。检方在调查过程中掌握了著名女艺人H某和S某至今非法使用异丙酚的具体证据。

  迈克尔-杰克逊就因此药去世

迈克尔-杰克逊就因此药去世

  2009年6月25日,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寓所。此后,警方对他的突然离世进行了为期约两个月调查中,最终于同年8月28日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死于“异丙酚急性中毒”,同时认定迈克尔猝死属于“他杀”。

  据了解,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他的私人医生莫里并不具备用药资格,所以迈克尔-杰克逊在莫里给他注射该药物后2分钟就已经呼吸困难,最后导致猝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