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保护肌肤 远离让肌肤受罪12个护肤误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0:02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常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一些勤奋保养的女人总喜爱收集一些别人的护肤心得,以为照搬就可以拥有雪白肌肤和靓丽外表。但这些所谓的护肤心得其实包含很多误区,今天就列出12个不可信的护肤心得,让大家更精明的保护肌肤。

  1、要用同品牌同系列的护肤品

要用同品牌同系列的护肤品
要用同品牌同系列的护肤品

  其实同品牌同系列的护肤品一般都是很有针对性的,密集使用一时间功效会显著。但如果是长期使用的日常护肤品,选择的关键是看是否合适你的肌肤,可挑选不同功效的护肤产品解决不同的肌肤问题。

  2、油性肌肤免用护肤露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但在空调房间同样会遭遇皮肤干燥缺水的问题,需要特别的呵护。可以选择质地轻薄的清爽性润肤霜,滋润肌肤。

  3、润肤霜涂抹越多越滋润

润肤霜涂抹越多越滋润
润肤霜涂抹越多越滋润

  润肤霜抹多了容易阻塞毛孔,并导致粉刺和眼睛的浮肿,还是看肌肤需要多少涂多少。刚开始用一款新的产品时,建议少涂一些,看看是否适合肌肤。

  4、敏感肌肤应选择天然成分的护肤品

  这是普遍的护肤误区,利用植物提炼而成的护肤品的确很好,但这不代表它们最适合敏感性肌肤。如果你平常就对花粉敏感,更应慎用这类护肤品,它们也可能让你肌肤过敏哦。

  5、抗皱霜能抚平皱纹

抗皱霜能抚平皱纹
抗皱霜能抚平皱纹

  抗皱霜含有抗氧化的物质,并蕴含丰富的营养成分,能暂时令肌肤柔滑和平复细纹。但紫外线才是肌肤衰老的致命杀手,所以要延缓衰老,全面防晒才是首选,别妄想抗皱霜能为你去除皱纹。

  6、收缩水可关闭毛孔,让毛孔隐形

  收缩水只是让皮肤略微收缩一下,使毛孔看上去细小,但这个效果维持时间不会太久,肌肤还是会回复原样。长期坚持使用,会让毛孔缩小一点,可不会让毛孔完全隐形。

  7、没有化妆,不需使用洁面产品

不需使用洁面产品
不需使用洁面产品

  水能使肌肤变得清新滋润,但不能洁净皮肤,因为油污已经粘附脸上,甚至堵塞毛孔。清洁肌肤需用一些能化脂去污的洁面产品,才能彻底去除脸上污垢。

  8、香皂会刺激肌肤

  香皂会令肌肤干燥,这已经是以前的事了。现在香皂的种类繁多,大多数性质温和,且含有滋润成分,还有一些专门清洁脸部的香皂,适合日常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