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明星养颜 刘嘉玲自制保养女人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9:21   新浪女性

  导语:刘嘉玲一直是影坛独具韵味、个性鲜明的女星。虽然近年作品不多,但是重质不重量的工作态度,使她次次出击都留给观众令人惊艳的印象,她也成为大家心中美的代名词。虽然美女保养的秘诀很多,但刘嘉玲对于以猪肝为作料的港式煲汤却情有独钟,因为猪肝清血排毒的功能有助于体内环保,她笃信只要身体干净气色就好的原则,便常常以煲汤作为美容餐,难怪她的肤色看起来这么好,不上妆就很漂亮!

 刘嘉玲
刘嘉玲

  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女性过了25岁以后,脸上就会出现一些细小的皱纹和色斑,这慢慢成为女人的隐痛,所以她们不惜花费高价购买各种高级护肤品,却只能收一时之效。其实,借助食物美容不但可葆青春常在,而且作用稳定持久,是一些外用美容护肤品所不及的。其中煲汤美容是美容的最佳选择,这不是夸大其词,也不是空穴来风,朱丹溪在他很多著作中都提到通过喝汤来达到滋阴与美容的目的,如“桃红四物汤”、“乌梅汤”、“安神汤”、“补中益气汤”、“二陈汤”、“四物汤”、“木瓜汤”,等等。

 喝汤保养很重要
喝汤保养很重要

  其实,事实真的是这样,毕竟女人离不开水,只有身体里有了充足的水分和营养,才能保证皮肤的细嫩光华和水润亮泽。平时不注重呵护自己的肌肤,不给肌肤以营养和水分,怎么会光彩照人呢?现在她仍然坚持喝红枣汤和鸡爪汤,而这些汤对滋养皮肤、身材发育等都大有好处。

 喝汤对滋养皮肤身材发育大有好处
喝汤对滋养皮肤身材发育大有好处

  现在你明白了吧,美女其实是养出来的,只要你用一点点心思在自己身上,不用花太多的钱,也不用到处寻觅美容良方,就可以轻轻松松获得美丽。那现在就教你几招煲汤的方法,有空不妨试试。

  1、美白---鲜奶炖鸡

  原料:土鸡一只,鲜奶1公斤,红枣5粒(去核),姜2片。

  做法:

  (1)土鸡洗净、去头尾、切块(约半颗拳头大小),放入滚水中烫2分钟左右捞起。

  (2)将鸡块、红枣与姜放入汤锅中,再倒入鲜奶(盖过鸡块),炖2小时半左右完成。

  注意:做这道汤时,千万不能放水,要以鲜奶为汤底才有效果。

  2、抗老----淮山鸡爪黑枣汤

  原料:鸡爪1斤,瘦肉半斤,淮山2两,黑枣10粒(去核),老姜3片。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瘦肉与鸡爪放入滚水中氽烫,去血水后捞起。

  (2)汤锅中放水八分满,待水滚后加入所有原料,先用大火煮20分钟,再转小火炖3小时完成。

 美容汤做法
美容汤做法

  3、祛斑----红薯芝麻浓汤

  原料:红薯1个,洋葱(切薄片)1/4个,高汤400毫升,牛奶100毫升,黄油半匙,盐、胡椒各少许,黑芝麻适量。

  做法:

  (1)把红薯剥皮,切成3厘米的长条洗净。

  (2)将黄油放入锅中温热。洋葱用中火炒软,加入红薯,炒至半熟。

  (3)将炒好的红薯与洋葱倒入高汤锅中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红薯变软后取出捣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

  (4)一起倒入器皿中,撒上黑芝麻。

  4、减肥----什锦蔬菜汤

  原料:香菇3至4个,平口蘑菇5至6片,洋葱2个,芦笋1根,柿子椒红、黄各1个,高汤600毫升,月桂树叶1枚,盐、胡椒各少许,橄榄油,醋,绿菜叶(切碎)少许。

  做法:

  (1)将蘑菇及蔬菜切块。

  (2)用中火将蘑菇烤香,放入少量盐和胡椒。洋葱和芦笋用中火炒熟。

  (3)用橄榄油将锅温热,倒入高汤,再放进蘑菇和月桂树叶,用微火煮。

  (4)煮10分钟左右加入柿子椒,用盐、胡椒调味。盛入器皿中,撒上绿菜叶及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减肥吧】 【美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