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OL杜拉拉的职场通关美肤计(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8:09   YOKA时尚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对抗压力
对抗压力

  经典描写:

  “她又累又沮丧,特想找个人说说自己的委屈,掏出手机却不知道打给谁好。回到家里,拉拉踢掉高跟鞋,一跟头把自己摔在沙发上。她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想着该怎么办。”

  通关美肤计:

  拉拉被工作搞得头大的时候多了。不过,书中还特别透露了一个细节,女主角爱用兰蔻的保养品。这兴许不是作者信手杜撰,兰蔻在护肤之外,尤其关注情绪压力给女性带来的伤害。譬如其美白系列采用了阻断坏情绪信号的专利科技成分;水分缘系列则含有专利配方的舒缓因子,舒缓肌肤里的末梢神经,美肤同时还能放松精神,很适合高压下的白领。

  怎么做:用“减压护肤品”让大脑释开心波

减压护肤品
减压护肤品

  心情好的时候,大脑会自动释放出“快乐β波”取悦皮肤。市面上好几个品牌推出的面霜都有这样的功效。它的原理就是利用科技成分抑制坏情绪所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其中以北极冰河的黑莓精华、Ω3、双胜肽等成分最受推崇。它们会让皮肤自动产生“快乐波”,就好像有人一直在给你轻轻地按摩,给大脑很舒服的信号,很容易就能平静下来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泡澡放松
泡澡放松

  经典描写:

  “水漫过拉拉美好的身段,她头靠在浴缸一头一动不动,陷入了沉思:自己和王伟的差别到底在哪里?王伟活得神气活现,自己却干得多拿得少还要做受气包。……浴缸里的水温慢慢凉下来,渐渐理出了一条思路。”

  通关美肤计:

  从行政助理被提拔为经理伊始,上司李斯特抛下一句:“要当经理就别想轻松。”机遇总是伴随压力一起降临来的。拉拉遭遇了挫折,不仅开始积极想办法,还特会减压。她惯用的一招就是吃吃喝喝,此外就是泡澡。当然,后者更有益保养,一举多得。

  怎样做:兴奋or放松,秘密在于水温

泡澡的好处
泡澡的好处

  泡澡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目的不同,温度当然也要跟着变。一般来说,在42℃~43℃较高的水温中,肌肤会暂时紧张起来,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让人有活动的欲望,这个时候想问题思路会比较快。相反,38℃以下的适中水温里,却能收敛紧张的神经,放松心情,有利于减压。如果没有浴缸,洗澡也可以达到目的,关键还是水温。早上的沐浴应该是热水澡,振奋精神;晚上的水温则应该降低1℃~2℃,用温水澡助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