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十一出游护肤防晒四大要领:正确涂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3:17  爱美网
先涂抹高倍透明防晒霜
先涂抹高倍透明防晒霜

  对于上妆习惯的人来说,可选择先涂抹高倍透明防晒霜,出门前涂抹高指数防晒粉底的方式,然后以具有同样防护效果的粉饼进行补充。如果不用粉底或不化妆,也可随身备一款防护稍低的日霜,在午饭后,下班前清洁皮肤后涂抹可选择彻底洗净或者使用免水肌肤液。由于日霜一般都具有较好的保湿,滋润功能,所以也能有效改善空调房间内皮肤干燥的问题。当然,如果需要外出,最稳妥的方法,还是提前擦上高倍防晒以保护皮肤。

  3 正确涂抹

正确涂抹
正确涂抹

  选择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一直都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事实上,目前大多数防晒品都是屋里和化学防晒剂混合使用,如果不是特别敏感的皮肤,一般不必非指定纯物理防晒品。需要注意的是,有极少部分的人对屋里防晒剂过敏,但未必属于敏感皮肤或对化学防晒也过敏。因此,在挑选防晒品时,应该先在耳后,肘内的皮肤上进行测试,一旦出现敏感现象,就要及早去医院诊断找出致敏源并加以避免。

  4 制定更完善的防护措施

制定更完善的防护措施
制定更完善的防护措施

  生物防晒是前两年就提出的防护概念,即除了皮肤表面的紫外线防护膜外,同时也在皮肤细胞外形成一层保护膜,对细胞特别是细胞膜和DNA进行防护,最大程度上消除UVA的伤害。如果我们想要更好地抵御UVB侵害,预防晒黑,就应该更注意保护角质层细胞。研究发现,一旦受到阳光刺激,一个角质层细胞索分泌的黑色素就会影响到周围36个角质细胞,最后造成大面色素沉淀。

考虑同时使用保养品
考虑同时使用保养品

  因此,想要得到更完善的防护,除了良好的防晒品。也应该考虑同时使用抗氧化,黑色素抑制等护理功能的保养品。对于成熟皮肤而言,白天不妨选择一款以维生素C为主要成分的精华配合防晒品,抗氧化的同时预防色素过度分泌;夜间则以维生素A为主的产品保养修复紫外线伤害,预防晒后引起的细纹,松弛。

  除了外涂,增加某些特定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摄入,也有助于提升人体天然的防晒能力。营养专家建议,增加新鲜果蔬尤其是橙子,石榴,草莓,西红柿,猕猴桃等维生素C含量等丰富的食物的摄取,或者口服含辅酶Q10的营养补充剂,都能对皮肤形成额外的紫外线防护,提高防晒成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