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足美容术:流传百年的宫廷秘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46 《东方发艺》

  沐足美容术,多少世纪以来,一直流传在宫廷和民间。其实,沐足美容术,蕴涵有更多科学依据。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通过温热药浴对足部皮肤、各穴位的充分刺激与激发,可改善副肾淋巴器官的色素沉着现象,促进激素分泌,慢慢使面部及身体各处肌肤变得白皙而有光泽。沐足美容术的运用,可因人、因时、因地而行,选用不同的中药材洗浴,贵在坚持,一般坚持3个月左右,便可初见成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轻松泡出美貌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草药浴足,高尚元素

  经常用温药水沐足,对心脏泵血具有特别补益作用,可帮助心脏把远端血液回收,使血运通畅,焕发面部皮肤光彩,达到白里透红。《黄帝内经》作为我国最早的中医经典著作,该书中就有“沐足美容”的记载。水以良好的溶媒特性,能溶解并稀释药物,缓药续达,安全适宜。同时,水经加热,具有很大的热容量,可以持续对人体释放热量。温药水沐足,更把药性发挥得淋漓尽致。水温在20~25℃时,人体各分泌激素升高;水温在37℃左右时,可降低痛觉传导作用,提高造血和免疫功能;水温在39~43℃,属高热泡脚,对末梢神经有封闭作用,可减轻局部疼痛,对肌肉、关节等有良好的止痛作用。沐足美容,温度一般控制在20~38℃,少数耐高温者可稍高。

  沐足时,坐位略高,双脚与身体呈90度,以保证血脉流畅。水量要漫过双脚脚面,脚趾不断挠动,脚与盆底轻轻磨擦,或在盆底放几颗小型鹅卵石刺激穴位。为防止水温降低,可用大盆套小盆的方法,或采用先进的电热振动盆,也可用盆顶覆加掏眼大塑料袋的方法来保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