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化妆品度夏抵御6大天敌10狠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56 精品购物指南

  从化妆品的瓶盖打开的那一刻开始,它的寿命就进入了“倒计时”状态,尤其在夏天如此酷热的高温下,让我们不由得担心,它们是否会加速发生变质呢?怕细菌、怕太阳、怕过热、怕过冷、怕潮湿、怕失效,化妆品有着六大天敌,所以,要让化妆品安然度夏,存放方法和使用习惯都有讲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水怕污染

  化妆水怕污染

  棉片、分装都是污染隐患

  化妆水有可能因棉片不够干净而造成二次污染,所以化妆棉开封后,一定要把包装口封紧。买大瓶化妆水跟好姐妹分装或许很经济,却会带来另一个污染隐患。

化妆品包装都会在无菌环境里进行,而且绝不让瓶口大面积暴露,在家怎能达到标准?

  变热也是一种“污染”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在专柜试用化妆水时居然是温热的,原来是被灯光烤热。温度过高会使化妆水加速变质,也是一种“污染”,所以化妆水一定不能放在光源附近。

  担心挥发没必要

  在夏天,化妆水是否会像香水一样挥发呢?香水挥发是因酒精含量高,而化妆水大部分不含酒精,其中的保湿成分还有锁水作用,所以担心挥发没有必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