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后修复:把控好这4个小时(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19 京华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呵护阳光下的秀发

  呵护阳光下的秀发

  如果头发暴晒是无法避免的,那么晒后修护就十分重要了。针对不同性质的头发,应该有不一样的修护方 案。

  干性发质者

  症状:皮脂分泌少,发丝通常都没有足够的油脂层来保护,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威胁。头皮干燥,产生头 皮屑。

  修护方案:多使用防晒护发素、发膜、免洗润发露,以增加发丝表面的保护膜;洗发尽量让头发自然晾干 ;出门勿忘戴帽。

  油性发质者

  症状:到了热天,皮脂分泌旺盛,头发总是油油的,贴在脑袋上,实在很难看。

  修护方案:经常洗头;给头发吹风时,用梳子使发根稍微直立;可将去油洗发水和防晒护发素搭配使用。

  受损发质者

  症状:头发会变得没有光泽,发尾枯黄,严重时还会开叉。

  修护方案:经常修剪晒伤后的长发是护理的一个小窍门,每4周修剪一次发梢;防晒和滋养型产品搭配使用 ;定期到发廊护理;如果长发已经严重晒伤,建议将其全部剪短,并进行全面护理,护理好后再留长。

  温馨提示

  晒伤后千万不能用热水洗脸,这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只有凉水才能令 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

  晒后的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的

去角质也会给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 虑去角质的护理。

  如果皮肤有水肿现象,就不能再使用香皂及化妆品;情况严重时要停用一切产品。

  晒伤的皮肤会明显缺水,要及时大量地补水。

  勿用含果酸成分的产品。有些果酸产品会出现轻微的脱皮现象,而新生皮肤暴露在外,很容易受到再次灼 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