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性感女星的独门防晒经(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3:06 城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常防晒5大流言(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揭露日常防晒5大流言

  流言1 阴天就不需要防晒了。阴天的时候云层只能阻隔一小部分的紫外线,而对UVA几乎没有任何阻隔作用,因此即使阴天也要注意涂抹防晒霜!

  流言2 晒黑了就不用防护了。肌肤在晒后会产生黑色素作为自我保护,黑色素只能吸收UVB,并不能起到吸收UVA的作用,因此,在晒黑后依然需要涂抹防晒产品。

  流言3 防晒指数越高越好。防晒指数是指防晒产品所能发挥的性能的高低,如SPF4的产品可以有4×15分钟的防晒时长。但是防晒指数过高的产品可能会阻塞毛孔,加重皮肤负担,因此,根据需要选择防晒指数是关键!平日上班可以选用SPF15的产品,若是旅游或游泳,最好选用抗水抗汗的SPF30以上的产品!

  流言4 多用几种防晒产品会有更好的效果。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成分,而使用多种产品不但不能起到更强的防晒效果,反而可能会由于不同成分的反应而过敏,因此一定不要涂抹多种产品,只用一种就足够了!但是可以选用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如化彩妆的女士可以选用防晒隔离霜和防晒粉饼搭配使用,效果会更好!

  流言5 涂抹几层就可以累加SPF值了。这也是错误的!SPF值是不能累加的,如果在涂抹后立即涂抹第2次,功效和涂抹1次是一样的。

  防晒重要提示

  1 敏感性肌肤的女士选择防晒品时,最好选择不易造成皮肤过敏的以物理防晒为主的产品,同时,在购买前最好先在耳后或手臂上试用,以确定是否会引起肌肤过敏!

  2 老年人由于肌肤较薄较脆弱,防护能力差,因此一定要注意选用防晒产品,否则晒后可能会引起老年斑增加或其他皮肤炎症。在选择时,最好选用刺激较小性质比较温和的以物理防晒为主的产品!

  本报实习记者

  郭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