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师揭密:女人要有几把“刷子”才够用(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6:41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怎样选到好刷子(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红网)

  怎样选到好刷子?

  先看材质:判断彩妆刷好坏,最关键是刷毛的质地。专业彩妆刷具的刷毛一般分为动物毛与合成毛两种。一般而言,动物毛比合成毛触感好,但某些刷子需要一定硬度来达到更佳妆效,会由天然毛与人工毛混合搭配。常见的化妆刷中,貂毛质地柔软适中,是刷毛中的极品;山羊毛质地柔软耐用,是最普遍的刷毛;马毛质地比山羊毛硬,多用做眼影刷;松鼠毛比貂毛便宜,毛质柔软;人造纤维比动物毛硬,适合质地厚实的膏状彩妆;而尼龙质地最硬,多用做睫毛刷、眉刷。

  再看做工:除了刷毛要柔软平滑,刷子结构是否紧实饱满,刷毛是否不易脱落,握柄是否方便使用等都是衡量刷子好坏的因素。挑选时可用手指夹住刷毛,轻轻地往下梳,可看出刷子是否会掉毛。然后将刷子轻按在手背,画一个半圆形,可看出毛的剪裁是否整齐。最好再以热风吹刷毛,保持原状的为动物毛,毛变卷曲的则是人造纤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