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精致护发时代的AB计划(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3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发美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干性头皮&干性发质

  给点水分,头皮就灿烂

  让人抓狂的困惑:头发的干枯状态总是周而复始,护发效果持续得非常短。

  护发重点:抗晒+滋润+头皮保湿

  头发干枯就频频做发膜, 效果却很可怜。其实干枯可能是由染烫过度引起, 所以一定要先从内部护理开始。另外要注重头皮防晒,发质稀薄的人尤甚。护发喷雾只能照顾到头发表层,还要借助伞或帽子。

  完美计划A

  美发达人一定会注意到的就是对头皮细胞的补水。可惜此类洗护产品市面上少见。你可到专业护发店享受特别药水为头皮保湿。另外干性发质会更倾向于用造型产品,残留物会让头皮干痒加剧,要备一瓶清洁力稍强的洗发水。

  替补计划B

  对于各种DIY护发小秘方,专业人士往往嗤之以鼻,因为调配比例控制得不好,反而会影响到头发、头皮的状况。不过日常使用对头发也会小有改善,原则之一就是不触碰头皮。

  比较流行的一个方子是特制优酪护发乳:用原味

酸奶、一个蛋黄、少许橄榄油混合调成糊状当做护发乳,可以用保鲜膜包一下头发,约30分钟后用温凉水仔细洗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