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明星化妆美容的背后秘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55 新京报

  本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资深化妆造型师,揭开明星化妆、美容的背后秘密

  明星在当今社会已经成为流行时尚的风向标,在化妆和美容上引领着时代的潮流。然而在一张张光彩照人的面孔背后,却有着她们“舍身”的投入和人为的“涂脂抹粉”与“精雕细刻”。如果说在荧屏上、舞台上明星们展示出来的是“B面”,那么在实际生活中她们还有一个“A面”,明星是如何从“A面”转换到“B面”的呢?日前,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资深化妆造型师,他们揭开了明星们“美的历程”背后的秘密。

  明星保养花销极大,化妆师刘军称,在《无极》剧组时他曾见过张柏芝用的一瓶擦身体油就价值一万多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师张帅称:“圈中人都知道,赵薇的牙是烤过瓷的。”

  1 演变从简单修饰到突出个性

  上影厂的老化妆师糜子德在影视化妆行业工作了四十多年,从老一辈的艺术家到现在的当红明星,他为其中的很多人都化过妆。他介绍说:在潘虹她们那个时代,国内的化妆品牌极少,那个时候上影厂有一个实验室,自己生产研制一些化妆品,其中影星牌的化妆油彩和保春霜在全国很有名,拍戏时偶尔会从海外进口一些化妆品,那时候最好的化妆品是蜜丝弗陀,大概二百多块钱一瓶,而现在的化妆品牌和品种多得数不过来了,最贵的达到几万元。糜子德说:像潘虹那样的大明星化妆也很简单,一般就是抹一下上妆油,再打一下粉底和底彩,就可以定妆了,而现在工序要复杂得多。

  “刘军化妆造型学校”的校长、著名化妆造型师刘军曾担任过几十部影视剧的化妆师。他说:“上世纪九十年代明星们化妆的风格比较沉重,大多化浓妆,注重突出五官,那是一个追求颜色的年代。比如眉毛会化得很粗,嘴唇化唇线,用口红来打腮红,那个时候明星和演员们还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美,不懂得什么叫扬长避短。现在是一个个性年代,每个人都知道要突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美,化妆的风格是越来越自然简洁,像眉毛,现在讲究的是细眉,嘴唇要化得淡一点,口红都出现了无色口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明星保养花销极大,化妆师刘军称,在《无极》剧组时他曾见过张柏芝用的一瓶擦身体油就价值一万多元。

  2 开销每年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一位化妆师告诉记者,明星,尤其是女明星,都是靠“脸”吃饭,她们在片场及各种社交场合很多时候聊的都是关于化妆和美容的话题。只要化妆师告诉明星哪种品牌的化妆品或保养品效果好,明星们都是毫不吝惜地去购买,那么她们每年在化妆和美容上会有多大的开销?

  据刘军估算:明星们每年用于化妆美容的开销是随着收入的增长而递增,现在明星们用的化妆品的品牌95%都是国外的牌子,日常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主要有眼霜、洗面奶、擦脸油、妆前水、精华素、面膜等等,每个人随时都携带着七八个“瓶瓶罐罐”,这些化妆品每瓶都是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每年在这方面的开销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像一些大牌明星的花销就更大了。

  化妆师张帅告诉记者,国内明星有时候参加一些时尚商业活动,一般化妆的费用都由主办方担负,如果自己担负一次需要几千元,但这种情况很少,明星们一年在化妆美容上的消费是根据她们的收入来决定的,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像欧美的一些明星,因为她们收入高,所以在这方面的消费更是大手笔,他曾听国外的同行介绍,像妮可·基德曼、布兰妮,她们用雅诗·兰黛最顶级的面霜擦全身,那一瓶面霜将近两万元人民币。

  糜子德还告诉记者,现在内地的大牌明星一般到剧组拍戏的时候都带着自己的化妆师或造型师,这股风是从港台吹过来的,以前他担任《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化妆师,当时连巩俐这样的大牌明星都没有个人的化妆师,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却很普遍。据记者了解,其实明星有个人化妆师的并不很普遍,有时是临时聘请化妆师来给她化妆,一般来说明星的专职化妆师每个月只有三四千元收入,每年明星聘请化妆师的费用有几万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