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私语:秋高气爽减肥须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40 三九健康网

  有关专家指出,人的肥胖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改变。秋季是容易发胖的季节。所以,肥胖者更应注意减肥。人们不难发现,每年夏天,人体的体重都有所减轻,肥胖者也是如此。 可是到了秋天,情况就不相同了。“八月秋风渐渐凉”、“一场秋雨一场寒”。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肥胖者秋季更应该注意减肥

  进入秋季,没有酷暑的煎熬,人们的食欲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再加上气候宜人,使睡眠充足,汗液减少。另外,为迎接冬季的到来,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散发的热量。在秋季,人们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人也就渐渐发胖起来,这对于本身就肥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威胁。

  因此,肥胖者秋季更应该注意

减肥

  1、应注意饮食的调节。

  肥胖者在秋天应多吃一些低热量的食品,如赤豆、萝卜、竹笋、海带、蘑菇、豆芽、大蒜、辣椒等。但肥胖者普遍有良好的食欲,低热食品一般不能解“馋”。自己也可以通过合理按摩,可使肌肉活动增强,血液循环加快,尤其是腹部按摩,不仅可以加快脂肪代谢和能量消耗还能促进肠蠕动,增加排便次数,减少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因而减肥效果更为显著。

  ·揉腹:双手掌从腹部剑突下推至耻骨联合上缘,连推12次;

  ·将两手置于腹部左右两侧,从肋缘下推至骨盆处,连推12次;

  ·用左手置于脐周围,右手按在左手上面,揉按脐围,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揉12次。

  2、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

  有计划地增加运动时间,特别是早晨适当选择一些体育项目进行锻炼。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