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课堂:护肤过度小心皮肤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29 汉网-武汉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秋日护肤宝典(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秋天到了,女人们又开始

护肤保湿。一般的程序是,先用洗面奶洗脸,清洁后再用保湿水、爽肤水或柔肤水喷洒,再用护肤液或护肤膏,有的还要再加上隔离霜或防晒箱。一算下来,女人们一次往脸上抹的东西不少于四、五种。若再加上粉底、睫毛膏、胭脂、口红等,所用品种就更繁多了。

  其实,护肤品的使用并非多多宜善,护肤品化妆品使用过度会让脸上出“状况”。如,用了保湿霜,就别用柔肤水,前者以含水保湿为主,后者以含水及软化皮肤为主,重复使用不仅是浪费,而且让两者之间相互“打架”,让皮肤不堪之扰。

  市一医院皮肤科王维珍教授介绍:现在“面子问题”的皮肤感染患者越来越多,除了环境及接触外源所导致的皮肤病外,因化妆品导致的皮肤病占有很大比例。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病症:

  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发病时有程度不等的红斑、丘疹、水肿、水疱,破溃后可有糜烂、渗液、结痂、皮肤瘙痒灼热或疼痛。

  化妆品光感性皮炎:它是化妆品中的防腐剂、染料、香料以及唇膏中的荧光物质等引。症状瘙痒、浸润、增厚、苔癣化等;发生在口唇黏膜时可表现为肿胀。

  化妆品痤疮:一般表现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等。主要因使用劣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填塞毛孔所致。

  化妆品色素异常:表现为青黑色不均匀的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斑,面部皮肤老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