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美 小心香水有“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7:28 精品购物指南

  香味有“控制人体感觉”的效果,正确使用能使低落、自闭的心情愉悦起来,心浮气躁时闻到好味道,也可以让心情得到安抚。于是,人们踏上了“寻香之旅”,香水可以抵抗忧郁增加美丽,芬芳的精油可以让自己置身于大自然,让身心放松,无处不在的芳香剂让人与不良味道绝缘。不过,在享受香味浪漫的同时,了解商品特性,遵循使用方法,才可安全享受香的愉悦。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水使用不当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香水 少用!

  宠爱自己,来点香氛可以愉悦心情,也可表现个人品位,但是你知道吗?成分不佳或使用不当的话,香水也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香味持久毒更深。早期人们使用香水,纯粹为了掩饰体味或满足个人的香味欲求,成分其实是香料或精油与适量的有机溶剂混合而成,因溶解度不同,挥发出来的香味也不同。

  不过,现在香水添加了一种让香味持久的磷苯二甲酸酯(DEHP)成分。专家表示,动物实验显示,磷苯二甲酸酯会让雄性出现女性化倾向,精子活动力变低,甚至死亡,这种成分可能含有女性荷尔蒙,是杀死精子的主要原因;哈佛大学也有同样的报道,这个破坏男性精子的杀手,目前已被欧盟建议禁用。

  2005年9月,美国环境职业医学研究所一项针对环境健康观察的检测报告也指出,孕妇使用过量香水,会使尿液中的磷苯二甲酸酯升高,导致男婴阴茎变小或出现隐睾症。

  专家提醒,香水成分对人体有利有弊,像酒精和柠檬等成分在阳光照射下,可能分解有害物质,让敏感的皮肤灼痛、长疹子、发炎,专家建议,香水尽量不要用在阳光照射得到的身体部位。此外,香水的化学成分也会经由血液产生作用。当香味从口、鼻、皮肤吸收进入人体,通过血液达到身体各部位后,体质敏感的人容易头痛、打喷嚏、流眼泪、头晕、胸闷,尤其是儿童会有多动等症状;添加檀香味的沉香醇成分,还可能引起情绪低落、沮丧,甚至影响呼吸系统,危及生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