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美 小心香水有“毒”(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7:2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芳香剂很可能隐藏着健康危机(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都市主妇)

  芳香剂 STOP!

  芳香剂也可称为“公众

香水”或“环境用香水”,虽然它不一定是“水”。广义的芳香剂包括所有专门对环境起到消“臭”作用的产品。按照外观形态、“发香”形式,它们大致被分为几类,即液体型芳香剂、气雾剂、凝胶型芳香剂、升华型芳香剂、塑料型芳香剂、香蜡烛、煮水型芳香剂、电热散香器和卫生香。不管是液体、固体或是喷雾型,造型精巧可爱的芳香剂不但能取悦人们的嗅觉,还兼顾视觉效果。但精致玻璃瓶中的芳香剂虽能散发出满室馨香,却也可能隐藏着健康危机。

  元凶是过量有机溶剂。芳香剂既非饮料,也不与皮肤接触,怎么会有害健康呢?芳香剂主要成分包括香料和有机溶剂,香料又分为天然萃取、半合成和化学合成三种,有机溶剂则是帮助香料挥发到空气中不可或缺的物质。芳香剂对健康的危害,来自有毒或是过量的有机溶剂。一份英国爱丁堡布理斯托大学的研究报告进一步指出,如果孕妇经常处于含有过量有机溶剂的去味用品或芳香用品的环境中,这些孕妇所产下的婴儿发生腹泻的几率会比一般婴儿高。孕妇应该特别小心不要接触有毒的有机溶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