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十一期间的养阴润肤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7:52 城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滋阴润燥才真美丽(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医认为,四时气候变化对人体的脏腑功能和疾病的发生以及疾病的变化都有明显的影响,称之为“人与天地相应”,中医更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之说,人们要顺应四时气候变化,从精神、饮食、起居方面来调护养生,以防病而延年益寿。

  “十一”正是天气由热转凉的时候,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气候多变。中医药研究院附属

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霍锦生介绍,中医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之说,人们要顺应四时气候变化,调护养生,以防病而延年益寿。

  霍锦生说,秋季养阴,主要是养肺阴。肺阴缺损包括肺阴亏损型、阴虚火旺型、气阴两虚型、阴阳两虚型四种症型,养阴也各有不同。

  肺阴亏损型 如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胸痛、潮热、舌质红、脉细数,则需养阴润肺。采用百合固金汤,水煎200毫升,分2次服用。

  阴虚火旺型 如骨蒸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多梦、急躁易怒、咳呛少痰、男子遗精、舌质红绛等,则需滋阴降火。用水煎秦鳖甲散200毫升,分2次服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