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韩国美女5大最高效保湿法宝(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0:09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韩国美肤女星(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3.按摩液

  使用按摩液是否属于保湿护理呢?回答是肯定的。但它不是正宗的,只是保湿护理的变种之一。

  按摩的本来目的在于利用物理摩擦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加快就可以将营养成分供应到皮肤深层。因此,按摩液中如果含有高浓缩保湿成分,就可以保持皮肤的湿润。干性皮肤,如果每周做一至两次按摩,会有助于改善皮肤状态。但按摩液不适合所有皮肤,只有皮肤干燥症状较为严重,需要保湿按摩的人才适合,而且也不是每天都必须做,只是在皮肤严重发干的时候才有必要。在按摩过程中,如果手劲过大,动作粗野,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之变成敏感的干性皮肤,还会出现红肿等不良反应。油性皮肤则因为按摩液中含有的油性成分,可能产生粉刺等炎症。因此,我通常建议油脂分泌较多的人,尽量避免使用按摩液。

  最近,按摩液的功能也得到了加强,一般都添加了保湿成分,同时还兼有角质清除、

美白功能,或利用薄荷缓解疲劳,镇定。因此,在选择使用的时候,要仔细了解产品的成分构成。如果选择角质清除的按摩液,就要同时了解AHA和BHA的含量是否充足;如果需要美白功能的按摩液,就要同时了解维生素C等的含量是否充足。其实,角质清除和美白效果不一定要靠按摩液来实现,如果使用其他护肤品就能达到目的,建议还是不要使用按摩液。

  如果含有芳香剂,可以通过香气镇定皮肤,但也有可能因此诱发皮肤炎症,因此要慎重对待。芳香剂会使化妆品具有香气,但对皮肤只有刺激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