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韩国美女5大最高效保湿法宝(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0:09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韩国美肤女星(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4.面膜

  面膜也属于皮肤的保湿护理,最基本功能是供给水分,很多产品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预防皱纹和老化,缩小毛孔,

美白,角质和黑头清除等多项功能。但是,这些产品的成分构成与护肤液其实并无大的区别。面膜的特点在于能够把同样成分的东西,较长时间地留在皮肤上。我们洗澡的时候,因为皮肤较长时间浸泡在水中,细纹会在瞬间得以消失,面膜对皮肤的作用也基于同样的原理。使用面膜后,因为水分长时间浸泡皮肤,皮肤外观显得格外清亮和富有弹性。但是,皮肤的水分吸收量有限,随着时间的流逝,过一会儿皮肤就会恢复原状。由此可见,面膜并非必须做的皮肤保养。

  即便如此,我还是建议如果有闲暇,不妨做一做面膜,尤其是干性皮肤。如果经常做保湿效果良好的面膜,有益于改善皮肤的恶劣状况。但是,过多的期望不太可能实现,如希望通过面膜来消除皱纹、获得美白疗效等。即便是高浓缩产品,要在十五至二十分钟内达到上述效果,也是不可能的。角质消除成分AHA和BHA,如果不使用常用的奶液形式,而采用面膜会获得更加良好的效果。因此,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使用。但是,如果已经备好了具有美白和角质清除功能的其他护肤品,就没有必要再准备这种功能的面膜了。

  面膜的种类有变干后去除的过滤型,用水冲洗的冲水型,把纸制面罩贴在脸上的贴脸型等等。过滤型面膜变干后,摘除的时候对皮肤会造成一定刺激,因此,要慎重挑选。一般干燥和敏感的皮肤适合使用冲水型,皮脂和角质多的皮肤则适合使用过滤型。贴脸型面膜则可以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皮肤,使用方法也比较简便。尤其是旅游时在飞机或车上感觉干燥的时候可以方便地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