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得:生活中随时随地练瑜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现代社会,充满压力,要保持身体和精神的平衡是很难的。因此,对日夜奔波的职业人来说,如何放松,如何释怀,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做饭、冲凉、看电视……生活中练习瑜伽的机会无处不在,问题是要做有心人

  贴近日常生活的健康瑜伽,可以说是最适合的一种锻炼方式。没有时间上瑜伽课怎么办?没有关系。国庆长假,记者留心采访了几位非常有“瑜伽心得”的女性朋友。她们共同的体会就是:瑜伽在心中,生活中随时随地可以练瑜伽。按照自己的目的灵活运用瑜伽,能培养健康体质、

减肥、消除疲劳和压力、缓解运动不足等,能充实、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早上】在排队等候、车上时

  【人物】

  王筱幼,45岁,国家公务员,有5年练习瑜伽史,身高1.6米,连续5年体重在51公斤左右,未练习前,体重曾突破65公斤,如今神清气爽,平静、充实。

  【练习】

  王女士早上坐公交车上班,在排队等候时,她说千万不要仅仅直挺挺地站在那里,不妨让自己摆出一棵树的造型,既锻炼了腿部肌肉,又使自己站立的仪态端庄、优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班一族坐在办公椅上也可忙里偷闲感受瑜伽带来的清爽、愉悦

  站立时,适宜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将全身重心转移到右腿上,脚掌和地面完全接触,伸直右腿,同时抬头挺胸,下巴微微朝上;将左腿稍微抬起,轻靠于右腿脚踝处,同时做缓慢的深呼吸,保持这个姿势的时间越长越好,左右腿轮流练习。

  此外,车停时,可利用车内空间,分别交换活动颈部、肩部和手腕、脚腕,能很好地调动身体机能,使反应更加灵敏。手扶住车的柄手,头努力地向上顶,拉伸脖颈,再分别向左右移动头部,下半身保持不动,使脊柱舒展,锻炼效果也不错。

  【提示】

  练习之前,暂时放下平日积于心中的问题,尽量排除杂念,保持内心的平静。还应调整呼吸,每隔1分钟做3次深呼吸,当然要注意当时的外在环境,搭早班车上车前宜做深呼吸。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