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回归自然步行瘦身好处多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52 新闻午报

  总觉得没有时间锻炼,讨厌健身房,却对肚子上日渐隆起的“游泳圈”束手无策。别着急,快来试试最简单的步行瘦身法。不要小看这简单的步行,只要运用得当就能达到良好的塑身效果,范冰冰、郑秀文等女明星都是步行健身的推崇者。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明星都是步行健身的推崇者(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三九健康网)

  三周步行计划

  坚持按这个计划练习,三周后你的步行速度将达到8公里/小时,每小时燃烧掉的热量就是410卡路里。坚持下去,瘦身就将在行走中实现。这个训练包括大量的技巧和练习,让我们从第一步开始。

    第一周:熟练技巧

  注意:在开始步行锻炼之前,这一周里我们至少要做下面四套的练习中的两套。以比平时速度慢的步伐,走大约10分钟。在此之前注意不要忘了来5分钟的热身练习。

  走直线:在跑道、大路或是操场上,练习沿一条虚构的直线行走,双脚内侧沿着这条直线的外侧移动,可以帮助你快速进入状态。

  交叉步行:仍然利用这条想象中的线,通过沿直线两侧交叉移动双足来锻炼臀部,这可迫使你习惯步行时的身体扭摆。另外,从臀部伸展你的腿,使骨盆交替向前,有助于迈出更大的步伐。

  脚跟步行:用脚跟走步,脚趾离开地面,它能使你的小腿和胫骨得到伸展和变得强壮,这个动作可使你的步伐强劲有力。

  环绕手臂:将手臂慢慢向后环绕,接着向上举起,再从后环绕放下。这将帮助你放松胸肌、臂肌和后脊,使你能最大限度地摇摆臂膀。

    第二周:间隔训练

  注意:在做下列练习之前,仍然不要忘记5至10分钟的热身。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