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识别真假黑眼圈 击退烟熏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22:51 《都市主妇》杂志

  让黑眼圈退场

  漆黑的瞳孔最能表达神秘气质和美丽诱惑。不过“天然烟熏眼”可没有这么受欢迎,及早抓住“罪魁祸首”,趁早跟它bye-bye。就像患近视的成因有真有假,黑眼圈其实也有真假之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让黑眼圈退场

  真性黑眼圈

  1. 由血色素的氧化沉积引起

  眼部肌肤内的毛细血管,是纵横交错分布在肌肤内的细小的血管,由于非常细小,红细胞需要排队一个个来通过这些血管,但它们常常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未通过血管而是进入了血管旁边的肌肤内。这种情况发生很普遍,幸好肌肤中的酶能够分解这些“走丢”的红细胞及使其成为红色的血色素。在分解血色素时,会产生有颜色的胆绿素、胆红素和铁质等代谢物质,如果不能及时将其排除,原本薄薄的眼底就会呈现出紫色或青涩的眼圈。

  针对该成因的黑眼圈,关键在于减少炎症,增进血液循环,强化血色素代谢产物的排除,同时增加皮肤的厚度,加强肌肤对毛细血管的支撑力。要避免可能会令血管扩张从而导致黑眼圈的药物。遗传的敏感肌肤或者易瘙痒的肌肤,过多的发炎或者搔挠会加重血管脆弱破裂,也会引起黑眼圈。

  2. 因长期紫外线照射引起

  在紫外线的能量分布中,UVA是UVB的15倍,是令皮肤晒黑的主要原因。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如同对待脸部皮肤,眼部也不要忘记美白。

  3. 因血液循环减慢引起

  如果血液淋巴循环不好,皮肤颜色就会略成紫蓝色,看起来就比较深。身体状况差、情绪压力、熬夜、抽烟、喝酒、吃刺激性食物等因素可能使这类的黑眼圈加重。另外年纪越大,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黑眼圈也就越严重。

  假性黑眼圈

  1.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的胶原蛋白、弹性纤维,以及透明质酸流失严重,造成老化松弛,产生褶皱,眼眶凹陷,形成了阴影,眼周看起来就很暗沉。

  2.眼部骨骼问题,眼窝深的人会造成有黑眼圈的假象。

  造成这一情况比较特殊,不过配合恰当的遮瑕及化妆技巧,同样可以瞒天过海。为了追求更自然的效果,可以将遮瑕产品与眼霜混合,再用刷子扫匀。根据黑眼圈所呈现的不同颜色,选择不同的遮瑕膏。例如因老化引起的咖啡色黑眼圈应采用偏红色的打底;由微血管扩张所产生的紫蓝色黑眼圈应当用偏黄色的遮瑕膏修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