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春运动巧燃脂 让冬膘去无踪(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1:55 金羊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慢跑也要讲究技巧

  ●户外有氧运动:跑步

  慢跑虽然可以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但也讲究技巧。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这是因为小强度运动时,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获取能量,使脂肪消耗得快,短时间运动强度增大后,血糖水平降低,人们往往会食欲大增,这对减肥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只有轻松平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4次/分的长时间运动最有利于减肥,一般时间要超过40分钟。

  健身贵在持久,而生活中很多人健身都是“三分钟热度”,因而健身效果不明显。减肥是要有决心并要持之以恒。户外有氧运动时,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最佳,锻炼选择在此时比较适宜。而且傍晚是氧气最为清新的时候,经过一天的光合作用,有害气体已经被消灭得差不多了,反而是清晨锻炼会吸收到很多夜里没法净化的有害气体。

  跑步减肥姿势:

  1、头和肩--保持头与肩的稳定。头要正对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两眼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避免含胸。

  2、臂与手--摆臂应是以肩为轴的前后动作,左右动作幅度不超过身体正中线。手指、腕与臂应是放松的,肘关节角度约为90度。

  3、躯干与髋--从颈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后仰,这样有利于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躯干不要左右摇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摆时积极送髋,跑步时要注意髋部的转动和放松。

  4、腰--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过于挺直。肌肉稍微紧张,维持躯干姿势,同时注意缓冲脚着地的冲击。

  5、大腿与膝--大腿和膝用力前摆,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侧向动作都是多余的,而且容易引起膝关节受伤,因此大腿的前摆要正。

  6、小腿与跟腱--脚应落在身体前约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线。小腿不宜跨得太远,避免跟腱因受力过大而劳损。同时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着地时的缓冲,落地时小腿应积极向后扒地,使身体积极向前。另外,小腿前摆方向要正,脚应该尽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后翻,否则膝关节和踝关节容易受伤。可在沙滩上跑步时检查脚印以作参考。

  7、脚跟与脚趾--如果步幅过大,小腿前伸过远,会以脚跟着地,产生制动刹车反作用力,对骨和关节损伤很大。正确的落地时用脚的中部着地,并让冲击力迅速分散到全脚掌。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