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真真假假坊间美容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55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真假坊间美容方

  凝乳、蛋黄和油:干性皮肤润肤剂?

  坊间的美丽传奇:

  1个蛋黄、2汤匙奶油凝乳和1汤匙橄榄油均匀搅拌成的油剂是最佳的润肤剂。用它作面膜或厚厚地涂在皮肤干燥区, 10分钟后,其养分充分渗入皮肤后冷水冲净,皮肤会变得非常润滑。

  专家说:

  蛋黄中有宝贵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等“脂溶性维生素”,以及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还有大量的卵磷脂,这些都是干性皮肤最需要的营养成分。奶油凝乳是非常容易被皮肤吸收的油脂,其效果远远高于凡士林等矿物油,也高于其他动物油。橄榄油有防晒、润肤的作用,而且轻柔不易过敏。不过,这种润肤剂虽然营养丰富,滋润效果好,也容易引起皮肤表面的菌群大量繁殖,出现小脓头,因此润肤后应该用温水及中性浴液清洁,另外长痘痘的干性肌肤慎用。

  脱脂乳:消除肌肤劳损的良方?

  坊间的美丽传奇:

  你的双手辛苦工作了一天而感到粗糙干涩?不妨进行一次15分钟的手部脱脂乳浴。因脱脂乳中所含的钙、卵磷脂、矿物质能减缓皮肤因受刺激而产生的轻微疼痛、发痒、发红和发炎,使皮肤柔软光滑。

  专家说:

  不如直接用全脂乳来滋润劳累、干燥的手部皮肤。手部皮肤由于皮脂腺不发达、经常洗涤、摩擦等,常出现干燥、皲裂、粗厚现象,而乳品中的油脂有非常好的滋润作用。这时最好将乳汁加热,浸泡并轻轻按摩双手,清水冲净后再涂上护手霜。如果皮肤有轻微疼痛、发痒、发红和发炎现象,则应将乳汁冷藏后再浸泡,可以起到收敛止痒、缓解炎症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