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真真假假坊间美容方(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55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真假坊间美容方

  葡萄:美肤的妙方

  坊间的美丽传奇:

  葡萄提取液是提供能量的最佳滋补品。它供给细胞维生素B、镁、果糖和果酸。葡萄皮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硬化防止剂),保护组织免受自由基的侵害。葡萄还含有单宁酸,它是一种生光泽的高效物质。面色苍白的人,经常多吃葡萄或服用葡萄提液,面色就能恢复红润。葡萄核油含有必需脂肪酸,能排除结缔组织的废料和促进代谢。葡萄吃后,葡萄核千万别扔掉。小小的葡萄核使用得当,也能消除皱纹,平滑橘皮组织。将葡萄核用擀面杖压碎,用它来按摩肘部肌肤,使皮肤最外层变得柔软,然后用温水冲掉脱落的角质。

  专家说:

  葡萄的确是非常好的美肤水果,但如想将葡萄核压碎作为磨砂功效使用,需特别提醒大家,手工的磨砂膏制作较为粗糙,不建议如此使用,特别是肌肤较敏感者。

  甘菊:眼睛安神镇静剂?

  坊间的美丽传奇:

  甘菊袋泡茶被誉为舒缓红肿眼睛、眼疲劳和眼睛恢复神采的妙方。将两袋稍加煮沸的袋泡茶放凉,将不太湿的袋泡茶敷在眼睛上,仰卧在靠背椅上松弛10分钟。

  专家说:

  甘菊的确有非常好的镇静和舒缓功效,能舒缓红肿眼睛,改善疲劳,使眼睛恢复神采。同时甘菊也对发炎和不光洁的皮肤有良好疗效。在两升热水中放进一大把甘菊花,让其热蒸气熏面10分钟。甘菊所含的有机酸和甘菊油具有净化、洁肤和安抚镇静皮肤的奇效。

  橙子:精神焕发的妙计?

  坊间的美丽传奇:

  两个甜橙果皮削成薄片,切小块盛在密封瓶中,添进果醋,满瓶后加盖密封。放在光线明亮和温暖的地方两周。使用时把过滤好的液体用同量的水煮开,再与冰水混合。橙皮提取的精华液稀释后护肤用。

  专家说:

  橙子的确能令人精神焕发,倍感清新,橙香精油也能提神醒脑。橙子具有焕发精神的功效。这应归功于橙子含有阳光的力量。内含橙子高效物质的护肤品,具有促进细胞再生,进而安抚镇静皮肤和结实皮肤的功效。但在加果醋腌盖后作为精华液使用,并不一定能达到精华液的效果。因为精华液往往是保养产品中分子最小、成分最精贵、最易被肌肤吸收、功效最卓著的。但如果想醒肤醒脑,可用橙花精油按摩或用芳香疗法振奋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