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真真假假坊间美容方(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55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真假坊间美容方

  自制美白、抗衰老秘方?

  坊间的美丽传奇:

  将20g啤酒酵母碎成粉屑,与20ml甜乳油搅拌成奶糊状,再添加10g蜂蜜搅拌均匀。随后将混合的糊状涂在脸部和颈部,20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此方法具有美白、滋润肌肤作用,同时还可以抵御肌肤老化。

  专家说:

  啤酒酵母中近50%成分为蛋白质,及高含量的维生素B、锌、硒、铬等矿物质,已成为时下非常流行的减肥品,可以纠正营养元素缺乏症而不会引起肥胖。酵母类成分对皮肤的细嫩、美白作用也在坊间流传。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研究能够证实啤酒酵母对皮肤的美白作用。

  乳油有强效滋润作用,蜂蜜含有维生素E以及蜜糖成分,有抗皮肤老化作用。这三种物质混合,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虽然不一定能够美白,但对于抗衰老的作用是勿庸置疑的。

  橄榄油:护理受损型发梢?

  坊间的美丽传奇:

  橄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自古以来都是美容圣品。古希腊人就懂得用橄榄油护理皮肤、头发。将橄榄油稍微加温一下,然后用手指将之涂在干燥的发梢上,并用温热的毛巾包裹。约经20分钟,待橄榄油的养分被充分吸收之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专家说:

  用橄榄油的确有很好的滋养功效,但建议用温水冲洗更为干净、彻底。

  油湿敷法治疗干性头发?

  坊间的美丽传奇:

  将冷压油,如橄榄油、胡萝卜素油或杏仁油加热,用刷子涂在头发上。约45分钟,头发就足以将其养分完全吸收。如果在头发上覆盖一层塑料薄膜,效果会更好。最后用洗发水将头发冲洗干净。

  专家说:

  不错的改善干性发质的尝试。

  柠檬:指甲褪色剂?

  坊间的美丽传奇:

  涂甲油的指甲可用天然的柠檬汁来褪色!从冰箱中取出1个柠檬,切成两半。将一只手的的指甲置于半个柠檬肉之内,通过浸泡,指甲颜色就褪掉。

  专家说:

  指甲本身也需要呵护,而柠檬外用的刺激性较大,虽能帮助已染指甲褪色,但较为伤指甲,因此不建议用于指甲褪色剂。

  粗糙手肘软化剂?

  坊间的美丽传奇:

  指甲、手肘、膝盖和脚跟上角质化的粗糙皮屑在柠檬汁内浸泡,会有软化角质的作用。随后要涂上润体乳加以保护、滋润。

  专家说:

  如果手肘处没有伤口,用于软化肌肤非常不错。提示:柠檬汁只能用于未损伤的皮肤部位,否则会产生剧烈的灼痛。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