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真真假假坊间美容方(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55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真假坊间美容方

  冷水:头发快速光泽法?

  坊间的美丽传奇:

  难以置信,但却是事实:用冷水冲洗头发,其效果如同购买的护发素相差无几。洗发后,头皮屑层因冷水刺激而闭合。由此,光线反射更佳,头发变得更光亮。倘若加一点醋,油脂收敛效果更理想。

  专家说:

  没有医学根据。头皮屑是皮肤表面老化的角质细胞的堆积,往往与头皮的油脂分泌率、头皮的菌群等因素有关。冷水不会“闭合”头皮屑,也不会改善油脂分泌及菌群分布。相反,冷水洗头会使头部温度降低,给细菌、病毒等创造良好的繁殖机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洗头的水中加醋可以维持头部皮肤的PH值保持在中性偏酸的范畴,减少头皮屑,亮泽头发。但是醋的气味不容易被遮盖,配合精油会好一些。

  乳酪奶油:洁白皮肤的灵丹妙药?

  坊间的美丽传奇:

  阿尔卑斯山上的女牧民善于自制乳酪食用,也深知这种天然产品 ——浮在牛奶表面上的奶油(乳油)有美肤的奇效。奶油不仅能促进血液畅通和细胞再生,对负荷重的皮肤有安抚镇静的作用,而且乳脂作为化妆品本身也具有防水的性能,所以用它作为柔和的卸妆产品效果不错。

  具体做法:一杯奶油(乳油)和一汤匙柠檬汁搅拌均匀后涂在化妆棉上擦脸。

  提示:不能用来卸眼妆!柠檬汁流入眼内会产生灼痛。卸除眼妆的话则不应该添加柠檬汁,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自制的洁肤混合剂可在冰箱中储存一周。

  专家说:

  奶油中97%都是脂肪,因此其滋润效果是其他油脂不能匹敌的。奶油中还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维生素D、视黄醇及多种微量元素,可改善皮肤粗厚的现象。但是,奶油不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自制的洁肤混合剂最好不要在冰箱中长期保存。因为奶油营养成分高,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而看似干净的冰箱恰恰是细菌的“低温保存箱”。被污染的混合剂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毛囊炎等等。所以最好现配现用。这种方法适合于老化性皮肤及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最好不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