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之后警惕 “美容觉”可能变“增龄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08 精品购物指南

  编者按:研究表明,大约从35岁开始,皮肤纤维被破坏的速度就会超过新纤维生成的速度,结果造成肌肤的纤维储备逐渐耗竭,真皮向外的张力不断减少,皱纹就会产生,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35岁后,,如果夜间使用的护肤品不能消除自由基,那么睡觉再多,对美容也于事无补,反而可能睡成“增龄觉”。

  在生活中,倘若睡眠不规律,皮肤就会变得暗淡粗糙。有人说:美人多觉。还有人说:男靠吃,女靠睡。似乎爱护肌肤的女人都认为,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就能起到保养肌肤的功效。但据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要想拥有“美容觉”的功效,不是只要睡眠充足就可以达到,睡前的种种护理,也是有讲究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做个高智商睡美人,避开老化陷阱(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睡好肌肤减龄觉

  随着时间流逝,肌肤会渐渐出现衰老迹象。仅仅保证睡眠,并不能阻止皱纹出现,因为在安睡的每一夜,肌肤都在迈向衰老。如果用错护肤品,睡眠不但无法“减龄”,还会变成“增龄觉”。

  陷阱1:35岁后“美容觉”易变“增龄觉”

  经过科学家研究得出结论,肌肤老化源自肌肤内部。肌肤内有“毒素”--自由基的存在,这些自由基对组成皮肤的纤维产生削弱和破坏作用,同时有新的纤维生成来取代被破坏的纤维。

  大约从35岁开始,皮肤纤维被破坏的速度就会超过新纤维生成的速度,结果造成肌肤的纤维储备逐渐耗竭,真皮向外的张力不断减少,皱纹就会产生,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35岁后,如果夜间使用的护肤品不能消除自由基,那么睡觉再多,对美容也于事无补,反而可能睡成“增龄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