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油脂腺” 肌肤不再油汪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0:42 申江服务导报

  夏日,油性皮肤的“黑莓日”,这种油汪汪、粘乎乎的感觉,整个脸都变成了一片“大油田”。其实,神秘的“油脂腺”通俗说来就像一根水管。大家要像对自家不断冒水的龙头一样,进行一次管道的维护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水油平衡别再错发缺油信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水油平衡别再错发缺油信号

  油性皮肤的MM,都太喜欢干干爽爽的感觉,这主要表现为两种形态,第一是不爱用保湿乳液,第二是爱用强力清洁产品。

  油性皮肤更要补水!干的反义词并不是“油”,而是“湿”。多油并非不代表多水,而且往往还是缺水的。所以,补水和控油绝对应该同时进行。皮肤过于缺水的结果是,皮脂膜被破坏(皮脂膜就是由水油两个部分组成的),那么皮肤为了要从新建立保护膜,就会给油脂腺发出错误信号,缺油缺油!所以适得其反。备一款清爽的保湿产品是不错的主意,那些无油的保湿啫哩会给你水,又给你舒服的使用体验。

  油性皮肤更要用油!奇怪,为什么还要油?这里指的是卸妆油。不少人因为“油滋滋”的感觉很不好受,因此不断地洗脸,并且频繁使用强力的洁面膏、清洁面膜,来求得爽的感受,实际上同样是破坏皮脂膜的错误行为。使用卸妆油的目的是“溶油”,管道里长期分泌过剩油脂,如碰到空气氧化,就会形成污垢堵塞通道,就很容易引发痘痘。而这些油性污垢不溶于水,用普通的清洁产品没有办法消除,所以就需要日积月累的功夫,每天使用卸妆油去溶解它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