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需要减负 删减护肤步骤美容法(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8:30 《时装L officiel》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清洁减法,过剩步骤可以略去(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瑞丽女性网)

  清洁程序减法

  繁复美容狂 全套清洁步骤至少4步

  局部清洁(眼部、唇部、T区等等)+双重清洁(卸妆OR去角质+普通洁面)+面膜(洁面、保湿、美白)+爽肤水(紧肤水、柔肤水、化妆水)

  减少后:清洁+柔肤水

  理念:不当“洁癖”毁容而不是美容

  深层洁肤、去角质、面膜虽然是美容的重要方法。但是皮肤的角质层,对皮肤具有机械保护、保温、防止水分丢失、防止细菌侵入等重要作用。如果清洁过渡、或者过于严重地去角质,则会损伤皮肤,使皮肤变得干燥、脆弱、过于敏感,出现红血丝、疼痛、发炎等症状,不胜其烦。所以简约派提倡简约要减到极限。

  《时装L’OFFICIEL》主张:双重清洁变成一次清洁

  这个等式在简约美容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是适用的。双重清洁无外乎这样两种:卸妆VS洁肤;深层洁肤VS普通洁面。

  对于前者,如果你每天只是稍施粉黛,那就可以只选用含有卸妆与清洁双重功效清洁产品;对于后者,深层洁肤次数不可过频,中性皮肤每周1次,油性皮肤每周1--2次,干性、衰老性皮肤每10天1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