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诀窍 防晒防痘两不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

  防晒做得勤=痘痘长得多?是选择晒黑、晒伤,还是选择痘痘丛生?还是想办法两全其美?皮肤科专家称,防晒和长痘不是必然的原因和结果,很多时候是防晒霜没选对而导致长痘,要么就是防晒后忽略了彻底清洁而导致的后遗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每晚洗面要彻底(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诀窍1 每晚洗面要彻底

  专家指出,引发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第一是没有卸掉防晒容易长痘,第二是有的防晒霜太厚容易长痘,第三是防晒霜里的其它成分或配方致痘,如有抗汗防水的防晒霜就容易致痘。而多数人长痘很可能与使用防晒品后没有彻底清洁肌肤有关。

  专家解释,有的防晒霜很油很厚,容易导致长痘。但容易长痘并不意味着必定导致长痘的后果,每日的彻底清洁能将这个可能性降低。即使用防晒的每天夜晚都要彻底卸妆,这样就能大大减少毛孔堵塞的情况。毛孔是吸收保养品营养成分的唯一通道,如果使用不适合肤质或太过油腻的成分,会造成毛孔的负担形成堵塞,引发痘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隔离霜、防晒霜只选其一(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诀窍2 隔离霜、防晒霜只选其一

  还有一种情况是,既用了隔离霜又涂了防晒霜,因为隔离霜能抗氧化,防晒霜能防止紫外线,到了夏天,两样护肤品都搭在脸上,只会令皮肤负担加重,导致难以呼吸和排泄皮脂腺,最终形成痘痘。这种情况下,两者选一,或者选择有防晒成分的隔离霜,夜晚更要仔细卸妆,让皮肤好好呼吸,防止长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选择SPF不是越高越好(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诀窍3 选择SPF不是越高越好

  要买防晒霜,该怎么选择?很多人宁愿选择SPF值更高的防晒霜,结果就是皮肤越来越多小面疱和痘痘。专家指出,SPF30已经可以阻挡98%的UVB,因此选择SPF超过30的防晒霜并没有太大意义。而且SPF越高,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也越多,对皮肤伤害越大。SPF防晒系数与透气性成正比,即防晒系数越高,其防晒时间越长,相应地其透气性越差,越油腻,长期涂抹的后果就是容易长痘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