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保养 搞定4类晒伤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20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冰镇”你的美丽

  “冰镇”你的美丽

  明媚阳光带来的不仅是海边艳丽的风景,更是高温对健康的威胁,以及对皮肤防晒能力的严格考验。沐浴降温?这当然是夏日生活的首选,但如何避开“雷区”,让沐浴达到凉爽又美肌的双重效果呢?

  平日里,我们绞尽脑汁防晒,试图阻隔烈日对肌肤的伤害。可是,狡猾的紫外线还是会溜过重重防线,在我们的肌肤上留下点点灼热的晒痕。这个时候,肌肤需要一场“冰镇浴”让它重新打起精神来。

  以为涂上了防晒霜就能高枕无忧?天真!太天真!其实,紫外线是肌肤最狡猾的敌人。也许在不知不觉间,它就已侵入了你严防死守的 “后方阵地”。白天,也许你会毫无知觉,只有在晚上沐浴之时,你才会发现身体肌肤早已被阳光“涂鸦”。

  身体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晒痕和斑纹不说,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水疱甚至脱皮的现象。假如你的身体肌肤在烈日火辣的炙烤之后“心情低落”甚至“很受伤”。那么,它会同你一样,需要一杯沁凉的冰镇饮料来给它降温。一场清新激爽的“冰镇”沐浴护理,能为你晒后的身体肌肤带来“冰火两重天”的超酷感体验,让心情放飞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检验你的肌肤表情

  检验你的肌肤表情

  对于不同的晒伤程度,所应采取的沐浴方式也是不同的。下面的测试将会告诉你,日晒后你身体的“肌肤表情”到底如何:

  对于以下问题,如果回答“是”,请在框中打“√”

  日晒之后,被晒过的身体肌肤呈现干燥状态。

  日晒之后,脖颈、肩臂肌肤呈现发红状态。

  日晒之后,后背出现疼痛或发痒的现象。

  日晒之后,身体肌肤上出现晒斑或晒疹。

  日晒之后,脖颈和肩臂部位被晒得发红发热,刺痛,出现脱皮现象。

  日晒之后,手臂和腿部有非常明显的被晒伤迹象。

  日晒之后,身体肌肤整体出现被灼伤状态,有些部位出现小水疱。

  “√”为0个,你的 “肌肤表情”属于A型

  在1~2个,你的 “肌肤表情”属于B型

  在3~4个,你的 “肌肤表情”属于C型

  在4个以上,你的 “肌肤表情”属于D型

  A表情;开心

  阳光轻柔地照耀在你的身上,却没有给你留下明显的 “吻痕”。由于你很重视身体肌肤的防晒和护理,所以肌肤也对你报以微笑的表情。

  B表情:沮丧

  阳光的直接照射会让你的肌肤有一些不适的反应,有可能是因为肌肤本身对于日晒比较敏感,也有可能是你忽略了身体肌肤的防晒而使得你的肌肤有些亚健康。应当及时关注你身体肌肤的表情变化哦。

  C表情:生气

  你的身体肌肤有可能在发脾气哦!在经过了强烈的日晒之后,它似乎正在跟你闹别扭,你需要通过镇定和耐心的护理,平复它的坏情绪。

  D表情:哭泣

  你的身体肌肤受到了阳光的强烈伤害,它在情绪和生理上 “很受伤”,需要你通过完整的修复程序来使它得到康复,从而再现微笑表情。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