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先知:体内保湿的最高层机密(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7:54 《健康之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午后喝杯水,让大脑重新“复活”

  午后

  喝杯水,让大脑重新“复活”

  午后是最最困倦的时候,就算只是趴着打了个盹儿,也还是要有一段时间脑子才能清醒。这时候适量地补充一些水分,可以促进身体对糖分的吸收,让你迅速恢复到神采奕奕的状态!

  下午补水时应该考虑到是不是有一些营养成分没能从午饭中得到,所以在4点左右喝一些含有食物纤维的饮料比较合适,比如果汁。

  另外,坐办公的MM要注意了,因为一天下来,你的运动量很少,补充的水分不能正常排出,所以情况允许的话,应该在下班的时候多活动一下,比如不坐电梯走楼梯,下班时多走一站地,不但能促进循环,还能防止小腿浮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睡前,选择对身体最温柔的饮料

  入夜

  睡前,选择对身体最温柔的饮料

  和运动过后相反,晚上最适合身体的水,是含矿物质比较少的软水,它不会对消化系统带来任何负担,对即将入眠的身体最合适。

  晚上补水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洗澡后。入浴时体温上升,容易发汗,洗完澡以后喝一杯水,就会补充身体因出汗流失的水分,防止血液在睡觉时变得黏稠。还有,洗澡后喝略凉一些的水比较容易吸收!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