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过度美容 易使肌肤老得快(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2: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过度美容加重皮肤负担(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提醒

  过度美容加重皮肤负担

  面膜越多越好?美容越频越好?黄医师的回答是:“错。频繁美容没有害处,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误区。”

  因为皮肤本身具有一种自身代谢功能,这种功能是对于死亡细胞、皮肤毒素、代谢废物、黑色素等,维持正常及时的代谢,使皮肤保持在正常状态。而过于频繁的美容,会人为地增加皮肤的代谢功能,加重皮肤的负担。而对于负担过重的皮肤,很容易形成代谢紊乱,导致皮肤功能异常。所以,盲目地美容,就好像喂皮肤吃过多的东西,不但吸收不了,还加重了消化的负担,造成功能混乱。

  不要过度护理并不意味着不去护理,在这个干燥的冬季,如果不护理,很容易造成皮肤过干缺水;如果过多护理,不但吸收不了,还很容易形成依赖。一旦离开这种保护,就会很容易造成皮肤老化,衰老过快等后果。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面膜护理每周2次为宜(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建议

  面膜护理每周2次为宜

  黄医师建议,面膜护理最好能够保持在每周2次为宜。

  可以在这个冬季,根据自己的肤质,做一些集中补水的护理。就像运动锻炼促进身体健康一样,为了肌肤的健康,每天尽量匀出2个小时给肌肤“锻炼”。

  可以在下班后,回家首先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洁面后用化妆棉轻轻拍上一层保湿水。然后不再擦任何其他美容液,就这样保持2个小时。

  在2小时后,给肌肤擦一层薄薄的乳液。这是为了能让肌肤在睡眠的时候保持最好的状态。睡眠的时间,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好的时期,所以就在这段期间尽量少涂抹美容液,就让它自己轻松地去做好肌肤代谢工作。(编辑:Kitty)

美容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