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极简护肤法 让你的皮肤自由呼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3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当我看到SOLO壮观的护肤步骤时,我不由长叹一口气,与她相比,我简直就是个粗糙的男人!虽然她的好皮肤让人羡慕,但是我并不认为护肤需要如此繁多的步骤,相反简化一些,反而会让皮肤更容易透气,抹上一大堆真的对自己的皮肤好么?使用过多的化妆品本身就会降低皮肤的一些自我的抵御能力,因为它总是依靠这些化妆品的成分来促进自己的新陈代谢,久而久之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一样,丧失了起码的自立的能力,对皮肤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我推荐极简的护肤程序,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我们也许都听说身边的人有感叹,某某从来不用护肤品,皮肤却好得像婴儿一样。不可否认遗传基因对肤质的好坏有很大影响,可是也需要检讨一下我们是否对皮肤倾注了过多的热情?让我们来看一看日本新近流行的肌断食之法为什么会那么风靡,就是因为很多人意识到了过度保养的危害,而不得己采取的这种比较极端的护理方法。


肌断食 让皮肤护理效果加倍
肌断食 让皮肤护理效果加倍

  肌断食法则:让皮肤护理效果加倍

  必要的时候省却每天一瓶瓶一层层的护肤程序,去做一下肌断食保养,这也是为了让皮肤有一天能自由呼吸的原因,这一天过去,你会发现皮肤对于后续的保养品的吸收要好的多,而且那些不好的皮肤状态时有的问题,都会有好的改善作用。

  法则一:不要盲目增加皮肤负担

  如果皮肤状态不好,不能急着增加保养品的用量,而是适当做做减法,如使用温水洗脸,使用不含皂基的洗颜产品,不要过度去角质和频繁使用面膜。护肤时只要注意两个程序就足够,一是补水,使用含有玻尿酸、胶原蛋白等能够保湿补水的产品,二是锁水,涂后能够保湿并减少水分流失的乳霜,达到滋润效果的同时给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

  法则二:每周一天给肌肤断食

  每天都是珍馐美味,不仅胃会很疲劳,渐渐地也会感受不到它的美味。肌肤也同样。建议每周找出一天作为“肌肤休息日”,让因为超负荷“工作”而疲劳的肌肤得到彻底休息。每到这天,起床洗脸后,护肤品等都不要涂,不化妆,如果觉得干燥喷点保湿喷雾。这天作为肌断食的一天来度过,你会发现肌肤没有变粗糙,反而皮脂自然溢出,切实感受到肌肤所拥有的自然恢复力!

  法则三:根据肌肤拉警报的轻重,决定施行肌断食的时间

  肌肤出现前面提到的适用于肌断食状况时,应该赶紧施行肌断食保养,一旦肌肤好转便可停止。如果没有康复,可以再实行一天。如果皮肤恢复正常,便能继续正常的常规保养了。

极简护肤不代表不做保护
极简护肤不代表不做保护

  极简护肤不代表不做保护

  极简,不是说完全没有。只是适当的减少护肤品对皮肤的影响,在这个环境下,不用护肤品对皮肤来说真的挺危险,支持极简派的女生而言,她们只是比较喜欢自然随性一点的方式,不管何时都应做到对皮肤的基本保护,她们不希望让自己的皮肤变得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一样,完全没有自理能力了。

  极简“夜间”护肤保养步骤说明:

  1、洁肤水(去除淡妆或者防晒品)

  2、洁面乳

  3、保湿美容液(全脸使用)

  4、抗老精华素(U区使用,T区不使用)

  5、保湿乳液(顺带搽一下脖子)

  6、眼霜

  7、手霜

  极简护肤推荐好用品:

理肤泉立润保湿精华凝露
理肤泉立润保湿精华凝露

  理肤泉立润保湿精华凝露

  一直都特别信赖这个品牌的保湿产品,这次推出的保湿精华也没有令我失望。产品挤出后是清爽的凝露,抹到皮肤上变成类似水滴状质感,很快就被肌肤彻底吸收,并没有出现某些凝露质地常出现的难以吸收或搓泥现象,而且它的保湿效果非常强大,在涂抹一整天的时间里都可以令肌肤水润饱满,肌肤的平滑度也得到很大改善。

SUPER AUPRES净洁爽肤卸妆液
SUPER AUPRES净洁爽肤卸妆液

  SUPER AUPRES净洁爽肤卸妆液

  之前用过很多眼唇部的双层卸妆液,全脸用的双层卸妆液还是第一次用,本来担心这款卸妆液全脸用会有油腻感,但是用后发现滋润度刚刚好,对于我这种混合皮肤来说,也不会有满脸油花的感觉,而且卸妆力比较强,即使是防水睫毛膏也可以很容易被溶解,特别推荐配套用的护肤化妆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